首頁 -> 頭條

台當局宴請外賓菜單上寫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網友:依然中國心

分享到:
2023-10-19 16: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9日電 民進黨當局“數位發展部”負責人唐鳳19日表示,18日起為期3天的“跨國網絡攻防演練”(CODE)在台舉辦,多國外賓參與。民進黨當局在圓山大飯店舉辦宴會宴請外賓,期間出現意外插曲,菜單上有一道菜的附註寫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台媒報道稱,令人相當尷尬。

據台灣TVBS新聞網報道,為與會代表“精心”準備的菜單上,第一道菜名為“風味五福拼盤”,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2018年曾用這道菜肴歡迎來台的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菜單上接下來的菜肴分別是,福祿雙全、龍騰珠海、燒烤菲力牛排、乾貝鮮蘆笋、麒麟龍膽魚、古早味杏仁茶、綠豆椪、寶島時令鮮美果。

圓山大飯店菜單上的英文翻譯寫的是“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 圖源:台灣TVBS新聞網

台灣TVBS稱,其中,“麒麟龍膽魚”這道菜肴曾被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用於慶祝所謂“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台媒稱,菜單上的英文翻譯則寫的是“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圓山大飯店菜單“出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有台灣網友在TVBS報道評論區留言稱,“好的啊!和統從圓山餐飲開始,氣死民進黨詐騙‘執政’。”↓

“圓山大飯店:雖然綠衣在身,依然中國心。”↓

有網民調侃稱,“只要你不尷尬,來賓就不會尷尬。”↓

“民進黨呢,怎麼沒出來震怒?”↓

“哈哈哈哈!統一大業從圓山大飯店開始吧!”↓

據悉,圓山大飯店是台灣第一家五星級飯店,創立於1952年,是台灣地區的標誌性建築之一。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