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山水畫卷:海外華文媒體郴州紀行

分享到:
2024-03-26 14: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6日電(記者洪少葵)  陽春三月,花紅柳綠的時節,45家海外及港澳台華文媒體來到湖南郴州,從3月22日至25日領略郴州的山水之美,對“福城”郴州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贊美有加,對“山水畫卷”自然景觀嘆為觀止。郴州市別稱“福城”,位於華中地區,湖南東南部,地處南嶺山脈與羅霄山脈交錯、長江水系與珠江水系分流的地帶。

一個漢字一座城,“‘郴’字獨屬於郴州,意為林中之邑。郴州源自秦朝至今已有2200多年歷史。郴州歷史文化底蘊深厚,還是湘南起義所在地;同時,風景秀麗擁有豐富多彩的歷史文化遺跡和眾多景觀如霧漫東江湖、莽山仙境國家森林公園等景點。

郴州高椅嶺景區。

高椅嶺景區是中國已發現最大面積的丹霞集中分佈區,這裡有獨特的丹霞風光,山水相互輝映,美不勝收。古有徐霞客稱讚高椅嶺是“九仙二佛之地”,今有遊客評價這裡:“世之所有,此盡有之”。

湘崑是湖南省傳統戲曲劇種之一,與中國南方的蘇,北方的北同源。明代中期以後,崑曲開始在湖南郴州一帶流行。被稱為湘

海外及港澳台華文媒體來到湖南郴州欣賞湘昆表演。

 《鴛鴦箋·扈家莊》年輕演員深厚紮實的功底

《牡丹亭·游園驚夢》戲中,演員細膩傳神的表演,深深吸引了觀眾。熔詩、樂、歌、舞、戲於一爐,不愧為“百戲之祖”“百戲之師”,藝術價值和學術價值都很高。

永興縣高亭司鎮板樑古村被譽為“湘南第一村”,是一座有著600多年歷史的古村落。

板樑古村始建於宋末元初,鼎盛於明清,全村同姓同宗,是一個單親衍生發展的古村落,至今仍保存了360多棟明清建築。

板樑古村以隆重的“高亭宴禮”歡迎遠方的賓客。“高亭宴禮”是源自周朝的一種宴席禮儀,其淵源可追溯到周朝“三禮”之《儀禮》,板樑古村一直保持著這一傳統宴席禮儀,宴禮至今保留著《儀禮》的主要程式。宴席有迎賓、獻賓和樂賓等程序,菜肴融合了粵菜、徽菜、湘菜的特色,稱為“十碗葷”。

板樑古村以隆重的“高亭宴禮”歡迎遠方的賓客。

45家海外及港澳台華文媒體來到湖南郴州在板樑古村參觀。

板樑古村落至今仍保存了360多棟明清建築。

東江湖面積160平方公里,有“南洞庭”之稱。

霧漫東江湖,漁夫撒網場景也是眾多攝影家來此拍攝“打卡”的地方。

莽山景區的瑤族迎賓酒。

莽山景區的瑤族迎賓酒。

宜章縣的莽山氣候溫和,雨量充沛,優越的自然條件,使這里的森林植被種類繁多,形成了獨特有趣的格局。

宜章縣的莽山景區的瑤族歌舞迎賓表演

莽山“山水畫卷”自然景觀令遊人嘆為觀止。

莽山五指峰景區,在海拔1400米至1600米處架設索道、扶梯、自助“爬樓機”、懸崖觀光垂直電梯等設施,打造了一條無障礙旅遊通道,讓行動不便人士全程不用下輪椅,就可登頂莽山五指峰。

45家海外及港澳台華文媒體領略郴州的山水之美,對“福城”郴州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贊美有加,對“山水畫卷”自然景觀嘆為觀止。

【編輯:洪少葵】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