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通透天下 一周好圖

分享到:
2024-04-01 19: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日電 香港中通社新聞圖片部梳理了一周新聞好圖,供讀者欣賞兩岸三地一周的看點。

台灣台北市內湖區公館庄武身開漳聖王廟3月24日舉行開漳聖王聖誕平安遶境活動,廣邀各角頭寺廟諸神及陣頭共襄盛舉。香港中通社圖片

3月25日,香港首屆“世界合一論壇”在麗豪航天城酒店舉行,寧德時代創始人、董事長及總經理曾毓群進行主題演講。(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3月25日傍晚,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大型戶外藝術計劃“藝術@維港2024”在金鐘添馬公園正式開放予公眾參觀,此次活動首次與國際藝術團隊teamLab合作推出“teamLab:光漣”,200多個3米至5米高的“發光蛋”(ovoid)以沉浸式的藝術體驗融入廣闊的海濱公共空間,為市民和旅客在維港兩岸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官體驗。圖為大批市民及旅客觀賞“發光蛋”。(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2024年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將於3月27日舉行開幕之夜,26日開放預展。展會匯集286間頂尖國際藝廊,呈獻橫跨各媒介的藝術作品,涵蓋自20世紀早期的現代藝術先驅到當代藝術家創作的油畫、雕塑、攝影及數碼作品等。(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3月22日至25日,45家海外及港澳台華文媒體來到湖南郴州,領略郴州的山水之美。郴州市別稱“福城”,位於華中地區,湖南東南部,地處南嶺山脈與羅霄山脈交錯、長江水系與珠江水系分流的地帶。一個漢字一座城,“‘郴’字獨屬於郴州,意為林中之邑。郴州源自秦朝至今已有2200多年歷史。郴州歷史文化底蘊深厚,還是湘南起義所在地;同時,風景秀麗如“山水畫卷”,擁有豐富多彩的歷史文化遺跡和霧漫東江湖、莽山仙境國家森林公園等景點。圖為東江湖面積160平方公里,有“南洞庭”之稱。霧漫東江湖,漁夫撒網也是眾多攝影家來此拍攝“打卡”的地方。(香港中通社記者 洪少葵攝)

3月28日,第25屆ITES深圳工業展暨高端裝備產業集群展(簡稱:ITES深圳工業展)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寶安)啟幕。展會以“變局博弈·精進致遠”為主題,匯聚來自全球2200多家工業先鋒企業參展,展示高端智能裝備、先進數字化應用技術及精密制造工藝創新方案。(聞子 攝)

3月29日,市民在“第6屆香港工展會·澳門”上選購商品。由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主辦的“第6屆香港工展會·澳門”由今日起至4月1日,在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香港廠商會會長盧金榮對今屆“香港工展會”有熱切期許,強調它對推動港澳經貿協同發展的重要性。澳門的娛樂產業發展蓬勃,舉辦大型國際盛事的經驗豐富,能引領“香港工展會”邁向全新台階,“香港工展會”這個盛事品牌一直深受華人歡迎,有助吸引更多旅客到訪澳門。香港中通社圖片

3月29日是香港復活節公眾假期首日,高鐵西九龍站迎來客流高峰,大批旅客乘搭高鐵前往內地。(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3月29日,位於北京的中國現代文學館內玉蘭花盛開。多位香港知名作家歡聚於此,與內地及澳門作家代表暢談港澳文學在中國文學版圖扮演的重要角色。圖為香港作家聯會會長、香港作家回家團團長潘耀明(右二),香港藝術發展局文學組主席羅光萍(左二)及香港青年作家彭潔明(右一)和于浣君(香港中通社記者  吳一帆攝)

香港一連四天的復活節長假29日開始,入境處30日公佈,29日錄得逾70萬香港居民人次經各口岸出境,連續兩天創疫後單日新高。圖為高鐵西九龍站大批旅客乘高鐵出境前往內地。(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泰國美功菜市場位於泰國首都西南,距離曼谷80公里的夜功府。每天有多列火車從菜市場上通過,由於其建在鐵路上,又被遊客稱為世界上最危險的菜市場。每當列車從遠方馳來時,沿著鐵軌買賣的攤販們就會迅速將攤位往後挪,或暫時回收遮陽篷,隨著火車緊貼著各種水果、蔬菜等攤位駛過,攤販們馬上又恢復營業,繼續招呼顧客吆喝買賣,直到下一趟火車開來。據悉:美功菜市場每天有8列火車經過,但開行多年來,從未出現過交通事故。目前,該菜市場已成為泰國一個知名的市井風情勝地。(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湖南郴州歷史文化底蘊深厚,永興縣高亭司鎮板樑古村被譽為“湘南第一村”,是一座有著600多年歷史的古村落。板樑古村始建於宋末元初,鼎盛於明清,全村同姓同宗,是一個單親衍生發展的古村落,至今仍保存了360多棟明清建築。圖為在古村留守的老人。(香港中通社記者 洪少葵攝) 

3月31日,大批香港市民來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前,譴責美國抹黑詆譭香港特區,干涉中國內政。(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編輯:徐文峰

監製:洪少葵


【編輯:徐文峰】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