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年夜飯吃什麼 網推十大年節佳餚

分享到:
2024-02-08 19: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8日電 台灣民眾年夜飯吃什麼?有機構追蹤近一年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揭秘網友熱議的台灣年菜排行。


將近,不少民眾都期待著在除夕夜與家人團聚,重頭戲之一便是除夕時端上桌的年夜飯。近年來,不少人為了避免自行下厨的繁複工程,紛紛選擇訂購或者出去吃年夜飯,只需一通電話預約,即可輕鬆享用美味的菜肴,省心又省事。但看著玲琅滿目的菜單不禁讓人難以抉擇,究竟年菜該怎麼挑?必吃的又有哪些?


有網站通過數據庫觀察近一年台灣網友針對年菜相關話題的討論,可以發現佛跳牆最受民眾喜愛。由於豐富的用料,因此在過年時吃佛跳牆,又有著希望未來能夠富貴的寓意。


就有網友說道“如果必吃的年菜只能選一道,我投佛跳牆,因為什麼料都有”,指出豐富的用料不只可以滿足自己的口腹,也可以像吃火鍋般重複利用湯底,加入自己喜歡的料,讓許多人紛紛認同“佛跳牆必吃的”。


民眾熱議台灣十大年菜料理。 (圖源: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而餃子也是被眾多網友認定為不可或缺的年菜之一。這個外型酷似“元寶”的料理,有著招財進寶的美好寓意,因此每逢年節,便會端出香噴噴的水餃,寄予著滿滿的喜氣和祝福。在談到過年怎麼吃餃子時,許多網友紛紛分享自己的吃法,像是“餃子包銀幣,叫做‘元寶’”。若吃到有硬幣的餃子,便象徵著該人在新的一年中,有可能會有著財源滾滾的好運。


另外,在新的一年享用豬腳也是許多家庭的習慣之一。台灣有俗語叫“吃豬腳添福壽、吃腿庫補財庫”,在過年這樣充滿喜氣的日子里,與家人一同品嚐美味的豬腳,就象徵著未來一年將財政充盈,不僅守住錢包,也讓整個家庭在新的一年中都能繁榮昌盛、財源廣進,好吃又充滿吉利寓意的豬腳,讓網友紛紛表示根本是“開運必吃”。


除此之外,米糕、雞湯、烏魚子、年糕、蘿蔔糕等耳熟能詳的且一些具有“台灣特色”的菜餚同樣榜上有名。雖然多了不少民眾外出到餐廳用餐或直接訂購年菜,仍有不少家庭會選擇自己做團圓飯,雖然備料與善後的過程相對繁瑣,但正因為從頭到尾都是由自己把關,不僅在衛生方面更為安心,還能控制油鹽的用量,守護家人的健康。(完)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