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島內鬧蛋荒,國民黨質疑"農委會":今年吉祥話要改成"剩蛋快樂"?

分享到:
2022-01-29 17:1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春節快到了,全台竟然鬧起“雞蛋荒”。台灣“中時新聞網”稱,國民黨今日(1月29日)質疑,民進黨年前護“核食”、鬧蛋荒,“農委會”慢半拍“蛋都不够吃”,年節將近,餐桌上卻沒有蛋料理(菜肴),超市架上、菜市場攤販上演“缺蛋危機”,難道今年吉祥話要改成“剩蛋快樂”?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國民黨表示,這次“缺蛋危機”從去年10月起就有跡可循,當時最低點每斤32.5元(新台幣,下同),短短3個月後,已經飈漲到每斤47元,漲幅高達50%,光是每天缺蛋就高達120萬顆,即便“農委會”緊急啟動“南蛋北送”,卻更是讓人不解的政策,全民質疑難道過去南蛋不北送?(台灣雞蛋生產地主要就是在彰化以南的縣市,台中以北的蛋雞場數量相對少,雞蛋本來就是“南蛋北送”。)

基隆一賣雞蛋的店鋪28日湧入人潮排隊,比打疫苗排的隊還長。圖自台灣“中時新聞網”

國民黨批評,民進黨沒有針對春節物資供應做好“超前部署”,急著解禁福島核災食品,蔡英文擺明“輕民生”,“農委會”則對過年前的“缺蛋危機”反應慢半拍,逼得全台在農曆春節前夕鬧蛋荒,連蛋都不够吃。

“缺蛋危機已非先例”,國民黨說,回顧2019年曾經缺蛋長達半年,當時“農委會”事前未及時掌握并積極調控,放任雞蛋短缺及價格持續攀升半年以上,還粉飾太平地發佈“近期蛋價無明顯波動”、“造成近期缺蛋的原因眾多”等新聞稿,因此被監察部門糾正。國民黨質疑,難道在民進黨治理下,民眾想吃顆蛋也得自求多福?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