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雙標”蛋!金門民代爆金門蛋進台灣本島被拒 理由“妙”炸了

分享到:
2023-02-23 16: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3日電 據台灣“中天新聞網”報道,台灣本島近來陷入蛋價飆漲與蛋荒危機,各界都希望台農業事務主管部門拿出解決辦法。中國國民黨金門民代陳玉珍爆民進黨當局“雙標”之舉,她表示,台灣本島確實是缺蛋,自己去連鎖超市,貨架上只剩一盒109元新台幣的蛋,其他的蛋都被搶光,然而金門養雞場的雞蛋卻無法引進台灣本島。

台灣缺蛋問題嚴重,蛋雞產業團體拍板確定雞蛋產地價和批發價13日起每台斤均調漲新台幣2元,調漲後,也讓蛋價重回去年7月的歷史高點。 香港中通社圖片

陳玉珍指出,自己在兩、三年前質詢時任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和台農業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陳吉仲,為什麼金門蛋不能到台灣本島,他們給出的回答是“因為金門離大陸太近,鳥會飛來金門,可能會有禽流感”。陳玉珍質疑,大陸的鳥也會飛到台灣本島,為什麼台灣本島內的雞蛋流通不限制?更何況金門沒有禽流感。

陳玉珍表示,為什麼這麼多年來台農業事務主管部門一遇到各種問題,就只有“大撒幣”這一個解決辦法,只會給補助,但是遇到困境要從源頭解決問題。民進黨當局沒有給農民幫助,養雞不賺錢,誰要做生意。“缺蛋是結果,前面有一連串過程”,解決問題的動作不應是缺蛋了才著手進行。(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