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杭州亞運 | 李家超將出席亞運開幕式:願運動員講好香港體育故事

分享到:
2023-09-22 12: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2日電 行政長官李家超早前表示,22日將離開香港前往杭州出席亞運會開幕式,並會去選手村及賽事現場探望香港運動員。李家超今日(22日)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已和團隊抵達杭州,在接下來一連四天的行程中,除出席亞運會開幕式外,亦會到選手村和賽事現場為香港運動員打氣,願他們在亞運會有卓越表現,講好香港的體育故事。

(圖源:李家超微博)

李家超表示,和團隊剛剛抵達杭州,準備出席明天亞運會開幕式。他感謝浙江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徐旭和國務院港澳辦聯絡司副司長邰凡到機場迎接。

杭州亞運會有40個大項、61個分項、481個小項比賽,包括新增設電子競技、霹靂舞兩個競賽項目,迎來超過1萬2千多名亞洲運動員,是史上規模最大、項目覆蓋面最廣的一屆亞運會。中國香港隊將有680名運動員參與,亦創下歷屆亞運會最多,值得關注。

李家超稱,在接下來一連四天的行程中,除了出席亞運會開幕式,亦會到選手村和賽事現場,為香港運動員打氣,並探望為杭州亞運會競賽提供志願服務的香港義工。

他祝願香港運動員在亞運會有卓越表現,展示香港運動員的風範和體育精神,在國際體壇上講好香港的體育故事。

杭州亞運將在9月23日至10月8日舉行。此行,香港隊派出680名運動員,整個代表團共有960人。在亞運會舉辦期間,香港有36個指定體育館設立“亞運直播區”播放亞運會賽事,讓市民為香港隊和中國國家隊打氣。(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