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工業總會與泰國及哈薩克投資公司簽合作備忘錄

分享到:
2023-09-13 21: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3日電 香港工業總會(工總)9月13日分別與泰國安美德集團(AMATA Corporation PCL)及哈薩克斯坦國家投資公司(NC Kazakh Invest JSC)簽署合作備忘錄,為加強香港與兩地之間的商貿聯繫和合作,邁出重要的一步。工總多年來一直支持和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倡議,今年正值倡議十周年,今天的簽署儀式意義非凡。

香港工業總會與泰國安美德集團簽訂合作備忘錄儀式


 簽署儀式在特區政府舉辦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上簽署。工總常務副主席陳偉聰分別與泰國安美德集團投資總監Lena Ng,以及哈薩克斯坦國家投資公司副董事長Zhandos Temirgali,先後簽署合作備忘錄,為香港、泰國與哈薩克斯坦之間的緊密合作和商業關係奠定了基礎。

合作備忘錄旨在建立合作框架,以支持香港和泰國以及哈薩克斯坦的工業發展,及加深工商界的相互了解和合作,透過在經濟、商業、貿易、人力資源管理、可持續發展及其他相關領域作廣泛交流及合作,促進彼此經濟繁榮發展。

“一帶一路”倡議自2013年提出至今,全球政治及經濟環境出現各種微妙繁雜變化,陳偉聰認為這時候香港更應發揮好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有優勢,這項優勢不但體現在金融領域,而聯通也不只是指聯通歐美傳統市場。工總近年積極協助香港企業開拓東盟、中亞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的市場,我們要到這些地方說好香港故事,而我相信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加強港商打入這些市場,為業界尋找更多商機。

  陳偉聰強調泰國和哈薩克斯坦在香港貿易關係中的重要性。他指出,泰國是東盟第二大經濟體,與香港經貿關係密切,工業佔當地經濟生產總值逾三成,當地政府推出的“泰國4.0”及“東部經濟走廊”等吸引外資及規劃產業的政策,極具發展潛力。哈薩克斯坦則是香港在中亞地區的第二大貿易夥伴、最大進口市場,天然資源蘊藏豐富,可見兩份合作備忘錄的簽署時機極佳。(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