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泰國副總理:泰發展和“一帶一路”倡議相契合

分享到:
2023-09-18 09: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7日電 泰國副總理兼商業部長普坦17日表示,泰國的發展政策和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相契合,相信基於泰中兩國一致的發展方針和政策,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與交流將越來越多。

 泰國副總理兼商業部長普坦 圖自中新社

當天,第20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在廣西南寧開幕,普坦在開幕大會上發表致辭時表示,泰中兩國的貿易關係十分密切。中國是泰國第一大貿易夥伴,兩國的發展目標也非常一致,包括兩國積極推動貿易投資對外開放,積極發展現代農業,發展創新型產業,擴大各領域的合作。

普坦表示,非常欣賞中國政府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以及中國政府為區域實現可持續發展作出的努力。泰國的發展政策和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相契合,目的都是實現可持續和平衡性的增長。

今年是中國—東盟博覽會創辦20周年。普坦介紹,今年泰國共有76家出口企業參加中國—東盟博覽會,泰國館重點展示4類商品,包括食品與飲料、服裝與珠寶首飾、健康美容以及傢具裝飾。相信“南寧渠道”將成為重要的貿易門戶,為泰國出口企業帶來新的機遇。

另外,泰國總理賽塔·他威信16日在清邁接受中泰兩國媒體聯合採訪時表示,希望泰中兩國在未來能有更多、更好的合作。

泰國近日推出的對中國及哈薩克兩國遊客實施“免簽5個月”的政策,該政策實施時間將從9月25日持續至明年2月29日。(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