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僑交會2023(曼谷)智能科技展構建中泰科技經貿合作平台

分享到:
2023-07-03 16: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3日電 近日,由深圳市僑商智庫研究院、廣東啟迪集團聯合主辦的僑交會2023(曼谷)智能科技展在泰國曼谷詩麗吉王後國家會議中心盛大開幕,與第十六屆世界華商大會同期同址舉辦,疊加全球華商大會勢能,推動中國與泰國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產業、技術、項目深度鏈接。

展會得到中國僑聯和廣東省僑聯、中國僑商聯合會、深圳市海外交流協會、深圳市工商聯合會、泉州市海外聯誼會以及泰中友好協會、泰國中華總商會、泰國潮州會館、泰國中小企業協會、廣東省僑商投資企業協會、湖北省僑商會、深圳市總商會、汕頭市僑商投資企業協會、中山市僑資企業商會、深圳潮青會、深圳市產業園區商會等商協會的支持。

聚焦科技創新 助推中泰產業、技術、項目交流對接

科技創新是中泰兩國共同關註的領域,在新的歷史節點下,中泰科技合作正迎來新的機遇期。本屆展覽以“科技改變生活、創新引領未來”為主題,面積逾5000平方米,279個標準展位,設有中國廣東展團、中國福建展團、泰國展團,參展企業共計209家。中國展團一大批優秀生產製造科技企業亮相,行業頭部企業、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專精特新“小巨人”、自主品牌中小企業展出4000多款產品和技術,契合“泰國4.0”下新能源、新材料、工業自動化、綠色低碳以及數字經濟等領域的發展需求。以深圳朝陽輝電氣設備有限公司為代表的高新企業,結合泰國工業園區、電力工程、充電樁工程等建設需求,帶來多種新能源產品及解決方案。以深圳市艾貝特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自動供錫機、深圳市吉影科技有限公司的水下機器人、深圳市高巨創新科技開發有限公司的無人機、深圳市鋮泰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音頻產品等為代表的企業研產銷一體,結合泰國工業端、消費端需求,帶來最新技術成果。

此外,泰國展團帶來當地特色產品和項目,引入服務、咨詢、投資機構,宣介營商環境。記者在展會上發現,中國展團與泰國展團互為資源、互為市場,全面對接商機。 泰國中華總商會主席林楚欽表示,中國和泰國是“一帶一路”倡議和RCEP框架重要的合作夥伴,正共同致力於促進經貿往來互聯互通。僑交會來泰辦展,進一步促進泰中兩國在智能科技領域的合作,共享RCEP新機遇。

匯聚全球僑資僑智僑力 搭建共商合作國際經貿平台

今年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周年,華人華僑是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力量。正在舉行的僑交會2023(曼谷)智能科技展,對接第十六屆世界華商大會,疊加全球華商、僑商勢能,搭建多元化、以經貿為主的國際經貿交流平台。華商大會作為世界華商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平台之一,預計有來自世界各地3000多位華商參與。本屆科技展與大會緊密聯動,在為期三天展期裏,通過展覽展示、論壇會議、商務考察、成果發布、配套活動等多向賦能,推動中國企業、泰國企業、全球華商、全球采購商在各領域的對接與合作,促進中企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沿線增進互信、深度鏈接。

深化新興產業交流互鑒  共享“一帶一路”發展新機遇

圍繞“一帶一路”、中泰合作契機,為進一步深化國際合作,展會期間舉辦第九屆國際民間交流圓桌會暨泰中綠色產業合作論壇、中泰電商交流論壇、采購對接會等經貿活動。其中,民間交流圓桌會著力於綠色低碳、新能源兩大新興產業,整合政界、僑界、商界、學術界力量,挖掘合作潛力,凝聚合作共識。記者了解到,民間交流圓桌會作為僑交會的品牌活動,歷屆以來通過牽線搭橋成功幫助眾多海內外創新創業項目落地。今年第九屆圓桌會,交流成果值得期待。

記者了解到,僑交會及其境外展以深圳為點,以“一帶一路”為線,以全球華商為面,編織了縱橫世界的經貿大網,在構建全球化資源渠道的同時,充分發揮華人華僑的資源優勢,溝通海內外,幫助企業“走出去,引進來”。深圳市僑商智庫研究院理事長鄭漢明表示,中泰兩國經貿交流基礎深厚,本屆僑交會曼谷科技展旨在為泰國4·0發展戰略實施提供助力,也為國際社會了解中國科技提供窗口,助力中泰合作提質升級,以推動疫後經濟復蘇。(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