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APEC現場|在泰港人的最大心願

分享到:
2022-11-19 22: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亞太經濟合作組織會議(APEC)11月14至19日在泰國曼谷舉行,大會在APEC主會場內設置特別場區,讓泰國企業在此展現泰國傳統文化及創科新發展,向世界說好泰國故事,吸引不少人駐足體驗。居泰港人Kyanne此次作為泰國當地參展商代表前來參加。

  【同期】參展商代表 Kyanne

  其實我自己本身在泰國的公司工作,今次有幸公司會講中文的人不多,因此就變成了這次(APEC展覽)我來代表公司參加。泰國非常重視這次APEC,我聽當地的同事講,這次有很多不同的省份都輸送了很多的保安人員過來,爲了大家的安全做了很多工作。因爲上一次APEC會議在泰國舉辦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第二次(此次)就有疫情。

  因爲我已經在泰國工作了很久了,都爲泰國感到開心,可以宣傳到泰國的旅遊。因爲(泰國)整個國家都是以旅遊業爲主的,現在的狀況可能只是疫情之前的一半,希望到明年的第一第二季度可以恢復到疫情之前的狀況。

  【同期】經緯集團副主席 陳亨達

  在APEC亞太經合組織會議上,我是作爲香港商界的代表。世界華僑非常期待中國作爲中亞成員國發揮重要作用,中泰經貿關係非常緊密,我作爲駐泰企業的一員,深切地感受到中國在世界貿易和全球經濟事務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我們堅信中泰兩國友好的合作會前景光明。希望習近平主席此行繼續深化中泰友誼,推動兩國合作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造福兩國的人民。

  泰國4.0發展戰略和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可以互相融入。中國在科技創新、高級建設和人才培養方面有很好的經驗。泰國非常需要學習和借鑑中國的經驗。我認爲中泰兩國未來合作發展將會更加注重科技方面的合作,以及“一帶一路”框架下的互聯互通,推動兩國關係更快地發展。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曼谷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