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历史栏目库 ->APEC

泰媒:中國以實際行動支持APEC願景 為地區發展注入新動力

分享到:
2022-11-18 17: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8日電 據海外網報道,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正在泰國曼谷舉行。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區域經濟中的擔當受到泰國媒體的高度評價。泰國《曼谷郵報》17日刊發題為《中國以實際行動支持APEC願景》的文章表示,中國正為地區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

資料圖:本次APEC會場是詩麗吉王後國際會議中心(QSNCC),位於曼谷城市中心。(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香港中通社圖片

文章認為,當前,世界經濟形勢複雜嚴峻,亞太地區的經濟增長面臨較大下行壓力和風險挑戰,本次會議有助於推動地區加快復甦,團結應對緊迫挑戰。亞太經濟合作組織21個經濟體的GDP總量占世界的一半以上,中國作為該組織的重要經濟體,一直在堅持真正的多邊主義,踐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觀。相信中國將繼續發揮負責任大國的作用,繼續貢獻中國智慧和力量。

文章說,中國與東盟的合作交流有著堅實基礎和廣闊前景,是東亞區域經濟崛起的重要保障。中泰兩國關係密切且發展穩定,時值中泰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建立十周年,兩國正朝著構建命運共同體的目標和願景努力,為“中泰一家親”賦予新的時代內涵,開創兩國關係更為穩定、更加繁榮、更可持續的未來。相信中國的和平發展理念將為紛亂的世界注入更多穩定性和正能量。

文章表示,今年1月,由東盟發起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生效;11月,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在印度尼西亞召開;同月,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在泰國舉行,這些事件反映出東南亞地區日益重要的經濟地位。而東南亞經濟體毗鄰幅員遼闊、經濟發展迅速的中國,若繼續與中國一起推動經濟發展,加深經濟一體化程度,在世界上的影響力將日益增強。中國在APEC會議中發揮積極作用,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為東南亞地區經濟的發展注入新動力。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