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APEC現場有外國記者稱“我愛香港”!他們眼中的香港是怎樣的?

分享到:
2022-11-20 18: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出鏡】Hello大家好我是Elly!我的APEC之行已經結束啦!如果大家有留意通視頻道的話,一定對APEC不陌生。我的感覺來說,APEC之行能讓我更加了解泰國這個國家,還有一件事情讓我很開心的,就是可以一次性認識不同國家的記者,好好向他們學習。我就對APEC非常滿意,不知道他們又覺得如何呢?

  【同期】澳大利亞記者

  我來自澳大利亞。我認為APEC的這次管理很好,場館很新,而且很明顯這需要做很多工作才能做好,它看起來棒極了。

  【同期】泰國記者

  我來自泰國。事實上,氣氛相當令人印象深刻。

  【同期】迪拜記者

  我來自迪拜,這是我們第一次來亞洲,第一次報道APEC這個重要的活動。他們良好的組織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在媒體中心,組織得非常好,一切都很清楚,讓我能很容易在中心報道APEC。

  【同期】新西蘭記者

  我們來自紐西蘭的威靈頓,與總理札斯廷·拉詹在一起。我們從南半球來,我們已經在東南亞呆了大約一個星期了。我被媒體中心的巨大震驚了,我知道他們有一個很大的媒體聚集區,裡面有很多食物和很多桌子,但這真的讓我大吃一驚。我看到機器人為人們送東西,甚至在谷歌展台有一個蘋果商店。所以它讓我大吃一驚。你覺得呢?

  我印象深刻於同行情誼,很多互相幫助的事情。在這裡大家分享彼此,他們每個人都很樂於互相分享,分享技巧,分享他們在不同國家的經歷和見解,所以我認為每一個人都在互相合作,這讓我覺得是非常令人鼓舞的。

  你最印象深刻的是什麼?

  【同期】澳大利亞記者

  APEC最好的事情是場地很棒,泰國人民很可愛,他們付出了很多努力,讓大家在疫情之後可以聚在一起,這很好。

  【同期】泰國記者

  在經濟方面,我對會議有幾個方面的期望,希望世界領導人和一些外國人的訪問,可以帶來或可以促進我們的經濟。

  【同期】新西蘭記者

  事實上我想我們新西蘭可能會有一些嫉妒,我們本應該在去年舉辦APEC峰會的,但是由於疫情,我們不得不在線上虛擬環境下進行,所以環顧四周,看看原本可能會發生的事情,我不知道,我覺得可能會覺得有點難過。

  你對香港的印象如何?

  【同期】澳大利亞記者

  我去過。我去過香港很多次。我愛香港。這裡很有趣,有很多充滿活力的人和文化,還有美味的食物和飲料。我想去香港顯然這是個好地方。我喜歡那裡,在那裡有朋友,我們一定會回來的。

  【同期】泰國記者

  我知道,但我從未去過那裡,我希望有一天能去那裡。

  【同期】迪拜記者

  我想去香港,它在我的遺願清單上,所以我必須去。我想去了解人們怎樣生活,他們的生活方式、飲食、文化。

  【同期】新西蘭記者

  我只去過香港一次,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那時我還只是個孩子。但我確實記得,我被這裡高樓林立的建築、人們的穿著很時尚、城市非常乾淨讓我震撼。在結束這一次APEC報道後,如果我能有個長假期,我可能會再去一次。

  實際上我在香港呆了一段時間。我當時在《國際紐約時報》實習,也就是當年的《先驅論壇報》。我再那呆了大約2個月,在大概10年前,我真的很喜歡它,是一座夢幻般的城市,熙熙攘攘,充滿活力,也非常美麗,可以去島上散步。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香港的中西文化融合,這太棒了,從那以後就再也沒有回去過。我也很關心香港的報道,我很有興趣去看看這座城市和那裡的人是怎樣的。

  記者 朱樂怡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