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APEC泰好玩|EP.1 清晨六點從香港飛往泰國 全因四個英文字!

分享到:
2022-11-16 22: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畫面】去機場和行李寄艙畫面

  【出鏡】Hello各位朋友大家早上好!我是香港中通社記者,小通ELLY,看到剛剛的畫面,大家應該都能猜到我現在身處的地方是香港國際機場,現在是早上的六點鐘,我為什麼會那麼早出現在這裡呢,原因是因為這四個英文字!A-P-E-C,APEC!你們知道APEC是什麼嗎?不知道就等我說給你們聽!

  【解說】APEC,英文全名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中文全名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除了2019年因新冠疫情取消舉辦之外,APEC已經在世界不同國家及地區成功舉辦了28次,大家可能都有看過,世界領導人在每年的APEC期間,穿上特色服裝合照的畫面。

  APEC是一個多邊組織,由分布在太平洋沿岸的 21 個成員國和地區組成,擁有近 30 億人口,佔世界貿易的一半,佔全球經濟的一半以上,致力於實現為亞太地區帶來增長和繁榮的共同目標,關注貿易和經濟合作的問題。在這種情況下,擁有不同政策方法的成員可以找到共同的方法來尋找解決方案並完成工作。今年的APEC於11月14日至19日在泰國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會出席。咱們香港也有代表團前往喲,這也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上任後的首個外訪。

  其實 APEC 不僅僅是年度領導人會議。事實上這是一個持續的過程,涉及各級政府的大約20000 名代表,以及來自商界和學術界的代表。他們全年參加數百場會議,會確保貨物、服務、投資和工作人員能夠輕鬆跨境流動。成員會調整法規、制定標準並就政策達成一致,從而令各國生意往來更容易達成。官員們會就數十個主題相互學習,從經濟增長、提高婦女在經濟中的、能源、公共衛生、電子商務的參與度。 亞太經合組織不像其他論壇那樣正式,討論成果可由成員自願採納。成員也可以在沒有約束協議壓力的情況下進行合作,所以APEC也成為了測試基地,每年從這個論壇上都會誕生許多很棒的想法,並被其他組織採用。

  【出鏡】剛剛Elly為大家精心製作的APEC介紹短片,相信大家都對APEC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我也已經順利來到出發去泰國的登機口了!未來幾天我將會從不同的角度,和大家一起深度參與APEC,歡迎大家訂閱我們的頻道,多多支持我們哦!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泰國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