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秋季五大科技展”匯聚頂尖創科產品及方案

分享到:
2022-10-13 18: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3日電 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致力推動創科產業發展,為業界創造商機。秋季五大科技展將以結合實體和網上展覽的全新“展覽+”模式舉行,逾1100家展商帶來一系列嶄新的資訊科技、電子和照明產品及發展智慧城市方案。實體展今天起一連四日(10月13至16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環球展商、業界人士和買家可同時透過“商對易”(Click2Match)智能配對平台進行洽商,直至10月23日。

網羅各行業科技產品及方案

五大科技展*是科技界盛事,今年以“創新科技成就未來”為主題,促進本地業界及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展商交流,將創科成果應用於不同範疇,締造跨行業商機。當中國際資訊科技博覽聚焦“數碼業務”、“智慧生活”、“交通與出行”及“政府與基礎設施”四大範疇,展示多個發展智慧城市的科技方案。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以“智慧.香港”為主題設立的“智慧政府展館”及“創新.香港”展館,為博覽一大焦點。“智慧政府展館”展出來自20多個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超過40項有助推動智慧城市發展和優化公共服務的科技方案,涵蓋“智慧出行”、“智慧生活”、“智慧環境”、“智慧政府”、“智慧機場”、“智慧鄉村”及“善用創新科技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七個範疇,包括由資科辦、運輸署和香港天文台合作開發的“交通數據分析系統”、水務署的“智能水錶系統”、醫院管理局透過“HA Go”一站式手機程式試行遙距醫療服務、機電工程署的“行山安全系統”等。

今年還有法國的“非常法國,非凡創新”展團參展,帶來多家法國的創新科技跨國企業及初創公司,例如寶嘉建築、意法半導體、泰雷茲及威立雅集團等。

其他知名展商包括快易通、海康威視、香港寬頻企業方案、香港電訊、顧雲諮詢服務有限公司(SAP代理商)、NEC、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及用友企業雲服務;還有B4B大數據應用挑戰賽、數碼港、香港科技園、香港智能交通運輸系統及智慧城市聯盟等展團參展。

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秋電展)設有“品牌薈萃廊”、“初創專區”及“智能科技”三大專區,展示電子精品和配件、智慧家居產品及各式採用嶄新技術,如機械人和無人操控技術、擴增或虛擬實境、人工智能物聯網等的科技方案,焦點產品包括由本地初創研發的智能雷達及自動發藥器等。

除了本地展商,秋電展亦吸引多家内地供應商參展,當中深圳、廣東順德區、浙江省及北京中關村的企業將設專屬展區。網上展方面,台灣、韓國及中國內地江蘇省、深圳、福建省廈門市的展商設立了網上展館,展出特色產品。

由香港貿發局與慕尼黑國際博覽亞洲有限公司合辦的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則帶來印刷電路板和太陽能光伏技術可再生能源方案等。  (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