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國際醫療健康周|先進醫療器材造福市民大眾

分享到:
2023-05-12 17: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2日電  “香港國際醫療及保健展”作為第二屆“國際醫療健康周”的旗艦活動之一,實體展將於5月16至18日期間展開。今年醫療展以“智慧醫健 無限商機”為主題,設有“生物科技”、“醫院儀器”、“復康及長者護理用品”、“保健護理世界”、“醫療用品及消耗用品”和“化驗室設備及生產方案”展區。屆時有逾300家來自本地、加拿大、中國內地、日本、台灣和美國的展商參展,展示嶄新醫療科技、儀器、保健產品及醫療服務。為積極推動研發成果落地應用,六間本地大學及香港科學園30家培育初創公司亦將參與展覽,展示多項研發成果。

“香港國際醫療及保健展”致力打造高效專業平台,助業界掌握醫療儀器及科技方案趨勢。本屆匯聚多項高端醫療儀器,包括協助脊髓受損、中風及後天腦部受損等病人重新學習走路的“外骨骼機械人”;有效將嘈音減少九成、讓用者在嘈雜環境中仍能清晰聆聽說話的“5G 助聽器”;以及透過檢測用者呼出的氣體、助其監察身體狀況以進行糖尿病和體重管理的“呼吸酮分析儀”。

“香港國際醫療及保健展”一直是醫療及保健界交流及爭取訂單的最佳平台,過往有不少成功的案例。例如,意大利駐香港公司Passo Avanti去年參加醫療展時獲醫管局青睞,並投資700萬元採用其自動處理制服系統,幫助一家醫院管理65,000多套制服,由自動洗滌至運送,追蹤整個程序,不但紓緩醫院人手不足的問題,同時能夠確保制服的衛生標準。另一家展商保利安公司去年亦透過醫療展結識很多新客戶,並成功將紓緩筋膜炎和頸背痛的衝擊波機和電磁波機引入復康中心。

為提供跨越地域界限的高效商貿平台,本屆醫療展繼續以“Exhibition+”(展覽+)模式舉行,實體展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而“商對易”(Click2Match)智能配對平台將延續至5月25日,配合線上線下研討會及論壇(Intelligence Hub),以及“貿發網採購”平台(hktdc.com Sourcing),令展覽交流延伸至網上平台,為環球商家提供更方便的洽商平台,促進香港成為蓬勃的醫療健康樞紐。(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