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將辦“國際醫療健康周”促進產業創新投資交流

分享到:
2022-10-31 20: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31日電 新冠疫情加上全球人口老化趨勢,令醫療健康產品及服務的需求大增。香港貿發局31日公佈,首屆“國際醫療健康周”將於11月1至15日舉行,利用香港作為亞洲醫療行業創新和投資中心的戰略角色,促進亞洲醫療健康產業創新及投資交流,捕捉行業新機遇。

“國際醫療健康周”兩大重點活動分別是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貿發局合辦的第二屆“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以及由香港貿發局主辦第13屆“香港國際醫療及保健展”。

第二屆“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將於11月10至11日舉行,匯聚逾80位來自全球主管醫療衞生的主要政府官員及組織、國際科研及醫學界專家、投資者及相關產業的商界翹楚、專業人士等,共同探討醫療健康產業的前景與商機。

開幕環節將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致開幕辭,並由世界衞生組織副總幹事 Zsuzsanna Jakab作嘉賓致辭。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將一起分享未來如何塑造更可持續的公共醫療衞生政策。

在主題討論環節,一眾嘉賓分享亞洲地區於全球醫療健康產業發展的角色,以及世界各地的持份者應該如何合作,為未來衞生、經濟及環境的挑戰做好準備,營造可持續發展的未來。此外,隨着國家對優質醫療健康和私營醫院服務的需求飆升,論壇的討論環節將邀請行業嘉賓剖析最新醫療健康投資趨勢及策略,並討論環球業界如何抓緊這個增長快速龐大市場的投資機遇。

兩日的論壇舉辦多個專題討論環節,議題涵蓋中國醫療健康產業的發展、大灣區機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下亞洲市場的機遇、生物科技及基因組學的前景、醫療機器人產業的發展商機、人工智能在醫健的應用與倫理、醫療健康產業的ESG發展、健康公平、精神健康等。

香港貿發局總裁方舜文表示,疫情出現至今,醫療健康和生命科學已成為全球最關注的議題。香港在醫療健康產業方面具備顯著優勢,貿發局全力策動首屆“國際醫療健康周”,希望匯聚全球政策官員、醫療專家、科研權威、商界領袖及金融翹楚,分享行內最新資訊及建立商脈,讓香港可以在亞洲區迅速發展的醫療健康產業中分一杯羮。(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