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李家超發文祝賀“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開幕

分享到:
2022-11-10 14: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0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0日)在微博發文,祝賀“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在港舉行。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原文如下:

很高興再有國際盛事在香港舉行!

由特區政府及貿易發展局合辦、為期兩天的“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今日展開,滙聚全球主管醫療衛生的主要政府官員及組織、國際科研及醫學界專家,以及投資者和相關產業商界翹楚等。

峰會以“攜手合作 創新里程”為主題,這裡提及的“合作”不僅是口號,更是一項關鍵戰略。疫情下要迅速穩步復常,必須通過合作,創造醫療新里程。

我向與會者分享特區政府的三個方向——第一,推動醫療創科發展,例如特區政府將推出的“產學研1+劃”,鼓勵學術、研究和工業部門之間的合作,把科研成果轉化落地;第二,確保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力,例如成立“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及增撥土地資金,招攬和吸引知名企業和人才來港;第三,重整醫療體系,由目前以治療為主、以醫院為中心的格局,轉向以預防為重、以社區為中心的體制。

現場討論氣氛熱烈,祝願峰會圓滿成功,參與者滿載而歸!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