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深圳國際生物醫藥產業高峰論壇舉行 10款創新成果亮相

分享到:
2023-12-13 09: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3日電 12月12日,以“生物製造 創新未來”為主題的2023年深圳生物醫藥產業活動周暨第九屆深圳國際生物醫藥產業高峰論壇在坪山開幕,吸引了國內外生物醫藥與健康領域前沿技術、科技人才、龍頭企業匯聚,共話產業發展趨勢和未來機遇,充分展示深圳生物醫藥與健康產業集群發展綜合實力和強勁優勢,推動生物醫藥、高端醫療器械、大健康產業集群跨越式發展。

深圳國際生物醫藥產業高峰論壇舉行。來源:香港文匯網

據香港文匯網報道,論壇上發佈了10款生物醫藥與高端醫療器械新技術新產品,並現場設置成果展示區,充分展現了深圳企業的“硬核”創新實力,為產業升級發展持續賦能。

“這是首款國產單臂單孔手術機器人,僅需一個體表切口即可完成宮頸癌根治術等四級手術。”精鋒醫療相關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矽基動感相關責任人告訴記者,發佈的持續葡萄糖監測系統,能夠連續十四天對血糖進行監測,精確獲得患者動態變化的血糖數值與血糖波動趨勢,幫助糖尿病患者從指尖採血的痛苦和不便中解脫出來。據悉,大會發佈的5款高端醫療器械產品還包括:骨聖元化的關節置換手術導航定位系統、半島醫療的超聲治療儀、騰訊醫療健康的結腸息肉電子內窺鏡圖像輔助檢測軟件。

5款創新藥各具“看家本領”,有First in Class新藥、全球首創新分子實體藥物、解決“未滿足臨床需求”的創新藥、臨床優勢突出的藥物。例如,信立泰開發的腎性貧血產品恩那羅能夠高效改善患者高鐵代謝,用藥7-9周後血紅蛋白達標率達85.3%,患者僅需一天一次口服用藥,臨床優勢突出,更好地滿足腎科領域未被滿足的臨床需求。真興醫藥的富馬酸奧比特嗪腸溶微丸膠囊在肝癌、腎癌、腦膠質瘤、頭頸部腫瘤、淋巴瘤等多種癌症都顯示了很好的治療效果,有望為近百萬名癌症病人提供新治療選擇,目前已進入II期臨床試驗。君聖泰醫藥的小檗鹼熊去氧膽酸鹽HTD1801為全球首創,其中2型糖尿病適應症開發處於臨床III期。

活動上,深圳市人民政府與西門子醫療系統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深圳市政府圍繞技術創新、產品生產、應用推廣等方面,大力支持西門子醫療整合優勢產業創新資源,積極參與區域協同發展建設,推動深圳建設國際一流的高端醫療器械產業體系。此外,還舉行了細胞產業關鍵共性技術國家工程研究中心揭牌儀式和國家生物製造產業創新中心責任書籤訂儀式,充分發揮重大平台的關鍵引擎作用,促進科技創新資源集聚和產業創新升級。

據瞭解,坪山區是深圳生物產業集聚發展主園區和核心區,擁有全國首批、深圳唯一的國家生物產業基地,也是深圳國家高新區“一區兩核多園”的核心園區,被定位為“深圳市生物醫藥產業最重要的平台和產業空間”。

近年來,坪山區著力打造“研發+轉化+生產”的生物產業全鏈條生態體系,目前已形成以生物醫藥、高端醫療器械、大健康為主體的生物產業先進製造業集群,年均新增企業120家以上,總數已破千家,年均產值增速20%以上,集聚了賽諾菲巴斯德、國藥致君等行業領軍企業以及普瑞金、華先醫藥等創新型企業,形成了“深圳BioPark”產業新地標,進入了先發快跑的“爆發期”和“黃金期”。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