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第二屆香港國際創科展四月開幕

分享到:
2024-03-22 21: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記者 譚暢)由香港特區政府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第二屆香港國際創科展(InnoEX),將於4月在會展中心開幕。貿發局22日舉辦記者會,介紹展覽詳情。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今屆展覽以“智慧創新,聯通世界”為主題,是四大春季創科展的其中一環。4月舉辦的四大春季創科展除香港國際創科展外,還包括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智慧照明博覽和春季電子產品展,合共匯聚超20個國家和地區、約4300家展商。

其中,首屆舉辦的智慧照明博覽,將展示智慧照明產品、解決方案和互聯照明技術,與第十五屆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在4月6日至9日一同舉辦;香港國際創科展及春季電子產品展,則會在4月13至16日舉行。

香港貿發局助理總裁古靜敏表示,希望透過四個科技展,協助推動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科中心;國家以發展新質生產力為首要任務,將為香港創科和數碼經濟發展提供廣闊空間。

國際創科展吸引了13個國家及地區的展商。來自法國的展團包括多間知名法國創科企業,如意法半導體等;來自內地的展團數目較去年增加近一倍,北京、重慶、上海等16地展商皆有參加。

創科展首日将舉辦東盟圓桌會議,邀請老撾、馬來西亞、泰國和越南等國家的政府代表,分享發展智慧城市的經驗、各界協作情況及如何實踐可持續發展等。至於去年大受歡迎的智慧香港展館,今年會繼續展出過百項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科技方案。

此外,今屆展會還與招聘平台Jobsdb及高才通人才服務協會合作,增設人才配對活動;亦有系列專題活動扶持初創企業發展,還將舉辦涉及大數據、人工智能等領域的研討會,協助業界把握新一輪產業變革帶來的新機遇。(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