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十月辦秋季電子及燈飾商貿展 匯聚逾6200展商

分享到:
2023-10-04 18: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4日電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主辦的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秋電展),以及由香港貿發局和慕尼黑國際博覽亞洲有限公司合辦的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electronicAsia)將於10月13至16日同期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此外,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 (秋燈展)及香港國際戶外及科技照明博覽今年亦一如以往,在10月下旬舉行,秋燈展將於10月27至30日假灣仔會展舉行,而戶外及科技照明博覽則於10月26至29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

四項展覽共吸引來自35個國家及地區逾6200家展商,將呈獻多款適用於各行業最新及頂尖的創新科技智能產品和方案、相關服務及資訊、燈飾產品及技術等,為展商和買家締造跨行業商機。

圖片來源:貿發局。

秋電展三大展區  吸引多家具實力科企參加

秋電展和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匯聚接近3,200家來自22個國家和地區的展商。秋電展以“嶄新科技.創新生活”為主題,在智能化浪潮下,網羅眾多打造智能家居和辦公室的用品,如互聯互通家居產品、保健美容產品、家電和辦公室電子產品、娛樂和遊戲產品等,供大眾開闢精彩的室內數碼世界;展品亦涵蓋外出時所需的用品,如汽車電子和科技產品、流動充電器,及運動、露營、戶外娛樂用品等,讓用家可以盡情享受多彩繽紛的戶外生活。

展覽設有多個展區——會展舊翼展廳集中展示科技類的產品和服務,包括採用深度技術(deep tech)的產品和方案:“科技館”展示新一代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產品、採用機械人技術的發明等;“初創專區”則雲集科創企業及年輕企業家,同樣帶來富創意、具潛力的產品和方案;還有一些展區帶來連網家居產品、電腦及電子遊戲產品、車內設備等。

圖片來源:貿發局。

圖片來源:貿發局。

會展新翼展廳則主要展示電器類和電子消費產品:“品牌薈萃”網羅各地知名品牌的電子消費產品,為市民打造便利和富品味的智慧生活;今年新增的“儲能產品”專區,將展示大容量的流動充電器。

創新科技論壇首日舉行  探討多項重要科技議題

展會期間將會舉辦多場研討會及活動,探討重要的科技議題。香港貿發局和香港電子科技商會合辧的“創新科技論壇”將會於展覽首日(10月13日)舉辦,論壇以“結合人工智慧  創造無限可能”為題,由多位重量級嘉賓就多個業界關注的議題分享見解,探討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應用和機遇,並討論時下熱門的科技議題,例如元宇宙、 VR和XR(延展實境),以及可持續發展等。

香港貿發局、慕尼黑國際博覽亞洲有限公司和香港電子業商會合辦的“香港電子論壇”將會於 electronicAsia 次日舉行,探討微電子生態系統等議題;展覽最後一天會舉辦“微電子的可靠性與故障預測健康管理論壇”。

其他活動包括初創投資項目對接會、香港科技創價大賽、企業啟導環節等,讓初創企業推廣創新理念,爭取投資者支持,及就業務發展向專家取經。

秋燈展新增“互聯照明”展區  聚焦智能照明產品及方案

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 (秋燈展) 及香港國際戶外及科技照明博覽以“創新照明 點亮永恆商機”為題,匯聚來自逾30個國家及地區、超過3000家展商,組成全球矚目的燈飾盛會。

圖片來源:貿發局。

圖片來源:貿發局。

圖片來源:貿發局。

戶外及科技照明博覽  迎來可持續照明設計

香港國際戶外及科技照明博覽將設有多個展區,包括“室外照明解決方案及系統”、“植物照明”、“創新建築廊”、“戶外廣告照明”、“戶外及公共照明”以及“專業照明”等,展示多種商業和工業用的室外及專業技術照明解決方案。

展覽期間,大會將安排一系列論壇和研討會。“互聯及智能照明論壇”將於10月27及28日於灣仔會展舉行,主題為“開拓互聯照明新疆界”及“智能系統與健康照明發展”。另一場研討會“打造香港綠色未來: 可持續照明設計和能源解決方案”亦將於10月26日在亞博館舉行。(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