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中山新年首個跨國商務團“起飛”

分享到:
2023-01-16 17: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6日電 1月15日中山市新年首個跨國商務團赴迪拜參加2023年中東國際燈飾、LED 照明、技術暨應用大展。該展是中東地區最大的照明燈飾類展覽會,也是法蘭克福展覽公司主辦的品牌展之一,將展示中東乃至全球最新的燈飾產品。作為2023年中山首個出國商務交流團,中山市貿促會辦公室希望通過海外知名展會攬獲大訂單,為企業新一年的業績目標以及中山經濟高質量發展開好頭、起好步。

中山新年首個跨國商務團飛赴迪拜參展。圖源:中山網

年終歲末,正是萬家團圓時,選擇這樣的時間節點出海,可見此次展會的份量和影響力。從市場來看,中東地區是照明市場的藍海,2023年預計市場份額將達到21億美元。

中山是聞名國內外的“中國燈飾之都”,此次出海,中山參展團的直接目的是爭搶訂單,長遠目的是通過‘品牌出海’實現更大規模的產品出口,提升中山製造海外影響力。統計數據顯示,2022年1-11月,中山市對阿聯酋出口31.3億元,同比增長35.2%。

華藝照明在國內擁有600多家經銷商,近幾年外銷比例持續提升,目前已接近30%。2022年,華藝照明緊跟國際賽事,為卡塔爾世界杯相關的酒店、公共項目提供產品和服務。“華藝燈飾照明股份國際業務部業務總監馮允毅表示,希望能够藉助迪拜展搶抓2023年訂單,相信中東市場的機會非常多,實現國內外兩個市場齊頭并進。

古鎮華藝照明家居館里展出的燈飾。中山日報資料圖 

中山市萬聚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從事LED智能驅動和智能照明燈具的研發、製造、銷售和服務,也是省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智能照明走在國內同行前列,主要為飛利浦、鬆下、歐普、公牛等大品牌提供代工服務,定位為“頂級企業的頭部供應商”。公司副總經理姚建丞介紹,公司除了為大品牌代工,2022年公司推出了擁有自主創新的一系列產品,目前外銷比例約30%,希望通過此次展會進一步尋找合適的區域代理商。(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