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2024深圳(國際)市容環境產業博覽會”將舉辦 香港成果受到關注

分享到:
2024-01-11 09: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1日電 “2024深圳(國際)市容環境產業博覽會”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主辦,將於2024年3月25日至27日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召開,同期舉辦深圳(國際)人工智能清掃機器人大賽、全國城管幹部培訓大會、六大論壇及相20+經貿交流活動。展覽以“美麗城市·美好生活”為主題,秉持“科技、智慧、低碳、國際”為理念,冀匯聚各方專註城市管理和市容環境產業的創新技術、新材料、新設備等,為國家以及其他國際都會優化城市市容帶來新方案。

圖源:香港文匯網

據香港文匯網報道,為迎合粵港澳三地共同發展路向,博覽會特設港澳展區,歡迎香港及其他地區相關行業企業參展,展示改善城市管理、市容環境等領域的新技術,如垃圾分類、園林設計、城市規劃、新環保解決方案等。

其中,香港科技協進會起了領航者的重要角色,成為本次“2024深圳(國際)市容環境產業博覽會”的協辦單位,目的促進香港科技企業融入大灣區的發展大局。香港科技協進會由香港八十多位科技界人士發起成立的非營利性科技組織,會員包含香港學術界、專業界及工業界三方面的人士和單位,務求在各方面達至相互配合、共同謀取進步的目標。協進會代表之一何建宗教授獲任為博覽會組委會的副主席,他為歐洲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紅潮、海洋生態和極地研究專家、香港極地研究中心主任、香港綠色未來基金總會會長、香港綠色力量前會長及香港都會大學前科技學院院長。

何教授表示,香港有很多優秀科技企業和專才,都能夠對國家科技發展作出重大貢獻,而透過積極參展國際盛會,有助於香港科技企業展示科技成效和應用方式。如本次博覽會會面向全國眾多城市的城市管理和市容環境負責部門,有機會成功配對技術方案,更好的協助企業進軍國內市場。

香港科技協進會致力帶領香港企業進入大灣區市場香港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率先參展為回應及支援香港科技企業融入大灣區,屢獲國際發明及科技界獎項的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NAMI)已率先宣布參展。NAMI是香港政府創新科技署指定為納米技術和先進材料的研發中心,它專注於由市場主導的納米技術和先進材料研發工作,致力促進技術商品化及再工業化,惠及業界及社會大眾,推動經濟增長和可持續發展。作為材料專家,NAMI擁有各項創新技術以支援及與業界合作進行先進材料的領先應用研究及技術轉移,這些技術榮獲多項著名的國際技術獎項,並轉化成智慧和高價值的產品。研發院有一系列建築、電子、能源、環保有關的技術成果計畫在博覽會中展出。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