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深圳美術館(新館)今日正式開館

分享到:
2023-11-06 10: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6日電  深圳美術館(新館)今日(11月6日)正式開館。深圳美術館(新館)由KSP尤根·恩格爾建築事務所與築博設計事務所共同設計,建築面積6.6萬平方米,展廳面積2萬平方米。

深圳美術館(新館)開館儀式邀請到來自中、法、韓、泰等國的眾多文化機構、藝術精英、科技代表,共同見證本次深圳文化盛事。

深圳美術館(新館)今日(11月6日)正式開館。

一系列開館展於明日(11月7日)正式對公眾開放,開館展分為“在地與多元”“跨越與對話”兩個部分,通過專題展、名家邀請展、自主策劃品牌展等8個展覽與1個國際論壇活動,將深圳美術館的全新定位和學術方向串聯在一起,用作品展現出一個聯結多元感官的“世界藝術史”。

深圳美術館(新館)今日(11月6日)正式開館。

深圳美術館(新館)在展示空間、展示手段、藝術交流等方面均較原有展館有根本性改觀,可同時舉辦藏品陳列展、大型專題展等不同類型展覽,有效滿足不同觀眾的藝術需求。展館內的18個展廳各有特色。一樓展廳挑高13.9米,配備活動展板和可移動的液壓展牆,既可以合在一起舉辦大型展覽,也可以分成靈活的獨立空間。全館固定展線加活動展線長達2400米。二樓有3900平方米的懸挑結構的半室外雕塑展場,具備舉辦大型雕塑、裝置類展覽的條件。三樓仿自然光的專業燈膜,可為觀眾提供欣賞藝術品的最佳環境。四樓專業的恆溫恆濕展櫃,可以展出博物館級藏品。此外,美術館還配備承重達到12噸的專業電梯等各類專業設備,滿足不同類型展覽的需求。

第一部分“在地與多元”將通過“欣欣生意——深圳美術館館藏精品及文獻特展”、“影像時空——深圳美術館館藏影像藝術作品展”、“回望·先行——深圳美術45年專題陳列展”、“墨韻華光——從嶺南畫派到大灣區當代水墨展”(該展將於2024年1月9日推出)、“好夢無由——北京畫院藏齊白石精品展”五個展覽,展出豐富的館藏作品、文獻和史料,全面梳理深圳美術發展脈絡,解讀並揭示嶺南藝術的獨特意蘊和深刻內涵,釐清深圳美術在中國近代美術史的地位和作用,解答深圳美術“從哪裡來”,挖掘傳統文化與當代藝術發展的共鳴點,增強民眾對於城市人文發展的認同感。第二部分“跨越與對話”通過“印象新生——法國諾曼底油畫寫生與影像展”“互生景觀——藝術科技展法國奧普萊獎深圳首展”“鹽田千春:顫動的靈魂”、“美美與共”藝術科技雅集暨第十一屆深圳美術館論壇,向世界展現主題為“到哪裡去”的一系列具有探索和創新意義的藝術活動。

特別需要提醒的是,新館正式開館之後,每天開放6,000個預約參觀名額,市民可通過官方公眾號預約參觀。前往新館參加活動、參觀展覽的觀眾,可乘坐地鐵、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到達。(深圳地鐵4號綫、6號紅山站A1出口,步行約300米)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