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藝術館新展覽帶領觀眾投入古今藝術家情感世界

分享到:
2023-03-30 18: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0日電 香港藝術館推出新展覽“情書——跨越虛白時空的不朽情懷”,展出28組精選自館藏的虛白齋中國書畫作品。本次展覽以情書為引子,除帶領觀眾細閱蘊藏在中國書畫中含蓄細膩的深情,更突破傳統書畫的陳列方式,邀請香港藝術家曾建華創作場域特定投影裝置作品《寒江——在此與那之間》,讓觀眾投入古今藝術家的情感世界。

“情書——跨越虛白時空的不朽情懷”精選展品包括張大千、董其昌、文徵明等大師作品,他們的作品仿若一封封動人的情書,流露出藝術家的愛情、親情、師生情、友情和民族情感。

本地藝術家曾建華早期喜以油彩、絲印創作文字和圖案裝置,後期轉以數碼投影作媒介。近年擅長以音效及投影裝置配合空間設計,透過作品與觀眾建立關係。曾建華今次以古代中國書畫中之情感為創作靈感,創作出大型錄像投影裝置《寒江——在此與那之間》。作品參考一河兩岸的中國山水畫佈局,結合宗教、文學、電影等不同範疇的概念,加上曾建華自身的經歷,利用對比強烈的黑白影像和高低聲效,引領觀眾探索內在情感世界的各樣變化起伏。

“情書”第一期展覽及曾建華的裝置作品,現正在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號香港藝術館二樓虛白齋藏中國書畫館展出,展期至8月10日。展廳稍後將短暫關閉以更換展品,並於9月8日推出“情書”第二期展覽,與曾建華的裝置作品展出至明年1月24日。(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