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2023中國海博會本周舉行 展商數量創歷屆之最

分享到:
2023-11-21 10: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1日電 據深圳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20日消息,以“開放合作 共贏共享”為主題的2023中國海博會將於11月23日-25日在深圳會展中心(福田)和深圳機場碼頭舉辦,展會規模超11萬平方米,刷新歷屆海博會紀錄,新業態、新技術、新設備層出不窮,16個國家和地區的658家展商線下參展,同比增長60%,創歷屆新高。

2023中國海博會新聞發布會。(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攝)

據香港文匯網報道,中國海洋經濟博覽會是中國唯一的國家級海洋經濟展會,深圳國際海洋周是深圳現代海洋城市新名片。在自然資源部和廣東省委省政府的關心支持下,中國海博會落戶深圳後已成功舉辦三屆。海洋周於2022年首次舉辦,成功打造了一場兼具大眾性、科普性、專業性的海洋盛會。通過這兩大平台,深圳更好地發揮“雙區驅動”效應,努力打造海洋經濟發展的高地、海洋科技創新的策源地、海洋國際交流合作的先鋒地,着力構建全面開放格局,服務經濟高質量發展。

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市海洋漁業局)副局長高爾劍介紹,中國海博會和海洋周,聚焦海洋經濟發展和海洋文化建設兩大主題,對推動深圳海洋事業高質量發展、開創國際海洋領域合作交流新局面,作出了積極貢獻。

深圳市特區建發集團總經理李喻春介紹,本屆中國海博會將打造門類齊全、受眾廣泛、交易活躍的海洋領域綜合性展會,境外展商超100家,分布在船舶及港口航運、海洋油氣與礦產資源開發、海洋工程與環保、海洋電子信息、海洋生物與醫藥、海洋旅遊與文化六大領域及首次舉辦的國際休閒船艇展。專家來了有“金論壇”,舉辦1場高規格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論壇和超20場專業論壇,聯合國、世貿組織、多國駐華大使、跨國涉海企業高管、院士專家等超200位重量級嘉賓線下演講。

11月23日-27日,深圳將以“同一片海洋 同一個夢想”為主題,推出海洋周活動。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設促進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李文蔚介紹,深圳將舉辦“10+N”項海洋文化活動,涵蓋藝術海洋、知識海洋、味道海洋、運動海洋、休閒海洋、生態海洋6個主題。其中包括“深港澳海洋科普展”等近30場海洋科普教育活動、大亞灣帆船場地賽和環島賽等超20場海洋運動活動、“海上看灣區”郵輪出海體驗等近25場海洋休閒體驗活動。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