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第十九屆文博會在深圳開幕 首設“數字中國”展區

分享到:
2023-06-08 14: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7日電 為期5天的第十九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簡稱“文博會”)7日在中國深圳開幕。本屆文博會以線下為主、線上線下融合的方式舉辦,展會內容進一步豐富。其中,線下設置6個展館,包括數字文化館、粵港澳大灣區館、非遺·工藝美術·藝術設計館等。

第十九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會場。人民網圖片

本屆文博會將繼續採取主、分會場聯動的辦展模式,主要包括線下博覽交易、雲上展示交流和配套活動三大部分。深圳全市各區設立60餘個分會場,各分會場共策劃了400多項展示交易活動。

據悉,本屆文博會共有超3500家政府組團、文化機構和企業亮相;組織了法國、德國、波蘭、挪威、英國等50個國家和地區、超300家海外展商線上線下參展。展會期間,將舉辦會議、論壇、簽約、創意大賽等各類配套活動,引領中國文化產業創新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文博會首次設立的“數字中國”展區,以“數字中國,文化創新”——AI時代的文化創新為主題,搭建“開啟文化數字化大門”“數字文化傳承”“數字文化創新”“數字文明時代”四大板塊,全面展示科技賦能文化產業取得的成果。

文博會是中國唯一的國家級、國際化、綜合性的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自2004年誕生以來,因規格規模、實效和影響力而被譽為“中國文化產業第一展”。(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