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香港社團領袖大灣區文旅考察收穫滿滿

分享到:
2023-06-13 12: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3日電    來自香港、深圳,廣州等粵港澳大灣區近80位社團領袖、嘉賓團友,日前到深圳及惠州進行為期兩日的文旅考察。訪問團成員表示,此行行程豐富,了解深圳的發展歷史及感受文博盛況,走進大美羅浮山及印象嘉寶田,收穫滿滿。

訪問團在嘉寶田度過愉快的時光。圖源:香港商報

傑出華人文化促進會執行主席、總策劃人黃正浩任訪問團團長,出席的主要成員有中聯辦原副主任周俊明,傑出華人文化促進會榮譽會長蔡百泰,全國僑聯顧問、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王欽賢,中華全國工商聯執委、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楊凱山,傑出華人文化促進黨務會長、力嘉國際集團董事長馬偉武,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副會長、深圳市工商聯副主席翁志明,香港中國旅行社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林心廉,香港嘉寶田集團總經理廖嘉暄等社團領袖。深圳國際文博會公司、深圳南山區博物館南頭古城相關負責人以及惠城區文旅局代表參與並支持活動。

訪問團參訪南頭古城。圖源:香港商報

6月10日上午,團員們在福田口岸乘坐大巴至首站全球第一大展覽館的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參觀中國文博第一展美譽的第十九屆(深圳)文博會。大家依次參觀了中國各省市組團參展的綜合展館,香港、澳門及廣東深圳、廣州、東莞等九市組團的粵港澳大灣區展館。來自世界各地的文化、藝術、AI等世界高科技文化企業、非遺文化、地方文化特色產品,大開眼界。

其間,大家特別觀賞了來自香港的華人設計泰斗靳埭強大師的當代水墨藝術大展暨全球華人設計師獲獎作品展。靳埭強是首位名列“世界平面設計師名人錄”的首位華人設計師,曾被英國選為二十世紀傑出藝術家及設計師,創辦了靳埭強設計獎,並擔任中央美術學院、清華大學等多所院校客座教授。靳埭強的水墨畫作品造型獨特、立意新穎、風格多樣,具濃郁的東方文化色彩。

團友們遊覽國家5A級景區羅浮山。圖源:香港商報

訪問團上午還參觀了東江縱隊革命紀念館,感受嶺南紅色文化。遊覽國家5A級景區羅浮山,領略嶺南名山勝景。團員們紛紛表示,今次二日一晚的考察之旅行程豐富,也是一次參觀、學習、體驗之旅,遊覽祖國的大好河山,特別是大灣區與香港相同相近的深厚文脈令人感觸。

當日下午,“文旅大灣區,滿眼嘉寶田”旅遊季啟動儀式及“5A羅浮山,印象嘉寶田”分享會在嘉寶田國際溫泉度假酒店舉行。各位嘉賓與團友代表一同分享體驗、謀劃發展。幾位香港社團首長表示,將於近期組團來灣區嘉寶田。

 黃正浩表示,希望考察訪問團成員把自己的體驗和感受帶回香港,帶回自己的社團,讓更多的香港人能夠走進大灣區,走進大灣區文化及高科技企業,走進大美羅浮山,走進印象嘉寶田。他說,主辦方將於今年7月8日正式啟動“文旅大灣區,滿眼嘉寶田”旅遊季活動。這條線路是由主辦單位精心策劃組織,將成為獨家經典旅遊專線。希望香港的中國旅行社協會,能夠向所有的旅行社推廣這個特色的線路。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