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中國國僑辦主任陳旭:海外華商是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力量

分享到:
2023-06-25 08: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第十六屆世界華商大會6月24日至26日在泰國曼谷舉行,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陳旭在24日的歡迎晚宴致辭指,希望華商朋友能抓住中國新時代重要發展機遇,充分發揮自身在資金、技術、商業網絡等方面的優勢,積極投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

  【解說】陳旭表示,世界華商大會自創辦以來,秉持“在商言商,弘揚中華民族文化”的基礎,在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泰國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總商會的聯合推動下,在各國商會和企業家的共同支持下,已發展成為全球華商加強聯繫、促進合作的重要平台,在促進中外及各國經貿往來,助推華商事業發展,提升華僑華人凝聚力和國際影響力等方面發揮了日益重要的作用。本次大會以“匯華商大智慧,譜華族新篇章”為主題。陳旭認為,必將對全球華商拓展合作領域,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產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

  【解說】陳旭指出,遍布全球的華商為住在國的經濟社會發展、人民生活幸福,爲祖(籍)國經濟社會發展與促進中外友好合作,爲中華文化海外傳播、促進中外文明交流互鑒作出了重要貢獻。

  【同期】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陳旭

  長期以來,遍布全球的華商秉持中華文明講仁愛、重民本、守誠信,崇正義,尚和合、求大同的精神特質,艱苦創業,拼搏進取,積極融入住在國社會,爲當地經濟社會發展、人民生活幸福作出了重要貢獻;不忘根脈,情系桑梓,積極投身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爲祖(籍)國經濟社會發展與促進中外友好合作作出了重要貢獻。留根鑄魂、以文化人,積極傳承弘揚中華優秀文化,爲中華文化海外傳播,促進中外文明交流互鑒作出了重要貢獻。在此,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解說】陳旭說,中國式現代化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大道,既基於中國國情,又融合現代文明,既造福中國人民、又促進世界發展。廣大海外華商具有實力雄厚、融通中外的獨特優勢,是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一支重要力量。衷心希望廣大華商朋友抓住新時代重要機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投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

  【同期】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陳旭

  衷心希望廣大華商朋友能夠抓住中國新時代重要機遇,充分發揮自身在資金、技術、商業網絡等方面的優勢,積極投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在推進中國和住在國發展進步的同時,實現自身事業的更大發展。中國國務院僑辦和中華海外聯誼會將一如既往的做好服務華商、服務僑胞的各項工作,與大家攜手努力,共同書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嶄新篇章,共同開創世界更加美好的明天。

  記者 陳爍 泰國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