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僑聯會與江蘇省僑聯辦投資宣介會

分享到:
2023-05-27 18: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7日電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港僑聯會)與江蘇省僑聯27日於西環會所連合舉辦中國僑商投資(江蘇)大會香港地區宣介會。呼籲僑商及香港企業踴躍參與11月中旬在南京和揚州舉行的“中國僑商投資(江蘇)大會”。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前排右六)及該會領導與江蘇省僑聯副主席陳峰(前排右五)、揚州市僑聯副主席周軍(前排左五)、南京市僑聯聯誼聯絡部部長陳志軍(前排右二)及江蘇省内各僑聯單位代表於中國僑商投資(江蘇)大會香港地區宣介會的合照。

港僑聯會會長黃楚基表示這次中國僑商投資(江蘇)大會的籌備非常周詳, 關顧僑商不同方面的需要。預期這次大會將為亞太地區和全世界的經濟復甦提供更多的機會和更強大的動力。該會呼籲廣大僑商趁勢抓住江蘇大會提供的歷史性機遇,發揮自身優勢,開拓進取,為鄉梓、國家和世界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黃楚基期盼這次江蘇大會將廣泛凝聚僑界共識和力量,充分發揮廣大僑胞資金雄厚、人才匯聚、融通中外、熟悉市場和國際規則的優勢,緊貼江蘇新興產業發展需求,深入參與和服務創新驅動發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助力江蘇高質量發展,暢通國內國際雙循環,在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更高水平對外開放、促進中外友好交往中發揮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積極作用。

江蘇省僑聯副主席陳峰(右一)致送紀念品予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由該會會長黃楚基(左一)代表接受。

這次江蘇大會亦很注重質方面的提升,通過加強調查研究,深入了解僑界所思所想、所期所盼,辦實事、解民憂,妥善處理涉僑法律法規的宣傳實施、維護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在國內的合法權益等各項為僑服務工作,妥善解決僑胞的急難愁盼問題,著力增強僑商和僑胞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國僑商投資大會是中國僑聯打造的重要品牌,旨在為廣大僑胞和地方政府搭建合作共贏的平台,為新時代新征程構建新發展格局、實現高質量發展匯聚僑界力量。黃會長認爲第三屆中國僑商投資大會安排在江蘇舉行是非常合適, 因其坐落長三角的優越地理位置及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三千多年來江蘇不論在文化、經濟、營商都處於中國前列。

江蘇省僑聯副主席陳峰表示,江蘇省是一帶一路的東方橋頭堡,同時更是經濟科技大省及創新創業的熱土,在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的發展上獨具優勢, 與香港擁有重要的聯繋。該省現正積極引資引才。他歡迎香港企業家親身到南京、揚州體驗營商環境。

揚州市僑聯副主席周軍說,揚州產業興旺,是一座活力湧動的科創城市, 現在更全力打造成爲文化旅遊及生態宜居名城;並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揚州的發展。揚州的領先行業包括汽車、汽車零部件及高端裝備等。

南京市僑聯聯誼聯絡部部長陳志軍歡迎香港年青的科創企業家到南京考察半導體、晶片、人工智能、生命科學和軌道交通等產業。他指出南京擁有穩固的技術人才基礎,及高效、專業的商業環境。(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