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僑聯會代表團出席第七屆四川華僑華人社團大會

分享到:
2023-07-05 19: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5日電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港僑聯會)代表團於6月19日至23日在四川省成都出席“第七屆四川華僑華人社團大會暨首屆港澳台僑企業(四川)發展大會”。代表團團長並為中國僑聯常委的該會會長黃楚基表示,香港僑胞極爲關注四川省近年來的高質量發展,該會感謝四川省僑辦一直以來努力幫助海外僑胞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右六)及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廖宇軒(右七)與代表團成員於“第七屆四川華僑華人社團大會”上合照。

黃楚基指出,四川省位處 “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戰略銜接紐帶,陸上絲綢之路和海上絲綢之路的交匯點,是連接中國西南、西北、溝通中亞、南亞、東南亞的重要交通走廊,因此對推動中國西部長遠發展極爲重要。

他說,該會不少成員亦於四川和鄰近地區投資,因此該會相信四川和香港的商貿往來將會更趨頻繁,兩地擁有廣闊合作空間和巨大合作潛力。該會覺得這次大會的安排非常細緻,讓與會者考察省内不同經濟區如成都平原、川東 北、川南及天府等,深入瞭解省内發展勢態和感受澎拜的增長動力。

部分代表團成員參加“走進南充”及“2023 年海外華裔傑出青年天府行”兩個考察活動。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左四)、名譽會長姚征(右三)代表該會致送紀念品予四川省統戰部並由該部常務副部長陳泉(右四)及副部長文甦(左三)代表接收。

黃楚基相信,四川省統戰部及省僑辦能進一步發揮組織優勢,在對外交流,海外聯誼,招商引資,牽線搭橋等方面作出卓越貢獻,從而帶動四川省和中國西部的社會、經濟和文化整體發展。

代表團顧問及該會名譽會長姚征於大會論壇指出,大會以“走進四川,面向未來”鮮明主題對接新時代西部大開發戰略會,圍繞共建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 定將為搭建“一帶一路”僑商組織交流平台作出貢獻。

姚征說,成都與周邊德陽、資陽和眉山已成為長江上游經濟昌旺,宜居宜業 和文明領先的福地,成為引得四方僑商得以抱團建“一帶一路”聯通中外的出 發站,並沿著長江融通長江下游滬蘇浙皖的“五省一市”資源,形成融通東南亞 和南亞海上絲綢之路再出發的發展新態勢,相信這次僑聚四川的盛會有力推動 各地經濟高質量發展帶來新的契機。

姚征稱,僑商看到世界經濟狀況面臨許多不明朗因素,而不同企業經過三年疫情封控都出現一些困難和不確定因素,但是僑商要相信中國經濟長期穩定發展基本面沒有改變也不會改變。僑資企業是“中國夢”的踐行站,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維護者。他希望僑商密切推展各地僑企深層次交流和務實合作,助力各地經濟、科技、文化和整體社會發展。

這次大會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辦,活動以“同心共建現代化匯僑興川啟新程”為主題,吸引了來自75個國家和地區的400多名海外華僑華人代表人士、港澳台代表人士、港澳台僑企業和涉僑商協會組織負責人前來參加。(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