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舉辦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

分享到:
2024-03-22 22: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2日電 (周健鑫)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於22日舉辦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邀請全國人大常委、立法會議議員李慧琼,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屠海鳴,全國人大代表孫偉勇,中國僑聯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常務副會長程燕,以及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盧金榮等嘉賓出席,分享兩會期間的學習心得和思考,並探討香港的未來發展。

這次分享會的舉辦旨在凝聚智慧,共同探討香港的發展方向。黃楚基在演講中指出,香港僑界是香港“愛國愛港”陣線的一支堅定力量,應廣泛凝聚僑界共識和力量,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凝心聚力共建香港,以實際行動展現愛國愛港新氣象。

黃楚基強調,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加上維護國安條例的防護,香港社會各界現在可以聚焦拼經濟、謀發展、惠民生、開新局。

程燕表示,香港需要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助力香港創新發展,加快建設國際創科中心。程燕指,香港要在變局中開創新局,很大程度取決於自身發展理念的更新,必須大力推動經濟轉型升級。其次,僑界各成員要把握粵港澳合作的大好形勢,著力用好“一國兩制”下的香港獨特優勢,與廣東攜手並進,共同推動大灣區共融發展,同時做好一帶一路建設,成為國家高質量發展的示範地。

盧金榮則表示,香港應加快對接各項重大國家部署,發揮新作用、作出新貢獻。首先,要加快新型工業化發展,利用北部都會區推動新型工業產業鏈供應鏈部署,在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建立新型工業化合作平台,與國家現代化產業體系對接,全面參與推動發展新質生產力。其次,香港應引入更多外國前沿先進科創企業,在港發展新興產業,進一步輻射全國,為國家開拓未來產業提供先機。  (完)

【編輯:陳卓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