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第八屆會董就職 黃楚基連任會長

分享到:
2023-11-26 15: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6日電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25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大會堂舉行的第八屆會董就職典禮。共有千多位特區政府官員、中央駐港代表、內地省市領導、香港各界賢達、社會知名人士與眾多僑友出席盛會。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僑聯常委黃楚基連任該會第八屆會長;中國僑聯副主席余國春連任該會首席主席。

就職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全國政協梁振英副主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李家超行政長官,中共中央統戰部林銳副部長,中聯辦尹宗華副主任,中國僑聯程學源副主席,中央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孫青野副署長,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李永勝署理特派員,中國僑聯副主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余國春首席主席,中國僑聯副主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

李家超致辭表示,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在2004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持凝聚各地華僑的宗旨,團結在港僑界,促進香港繁榮穩定。聯會又善用僑界平台,加強香港與世界各地的交流和合作,並積極參與祖國發展,充分體現愛國、愛港、愛僑的精神。

他說,有信心聯會在新一屆會董的領導下,將繼續發揮“僑通天下”的優勢,帶領各地僑民支持國家發展,說好中國故事。新一屆區議會選舉,將在十二月十日舉行。這次選舉是香港完善地區治理工作的里程碑,在香港邁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意義重大。呼籲大家踴躍投票,也希望聯會可以走進社區,鼓勵市民投票,一起為地區選出愛國愛港的賢才,助力香港打開良政善治的新篇章。

港僑聯會會長黃楚基表示,很榮幸再次得到該會首長和僑友的信任,連任會長,並指出新一屆會董會任重道遠、使命光榮。本會將積極擔當作為,團結凝聚僑界力量,與會董會同仁做好僑務的工作。繼續發揮“僑”的獨特優勢和融通中外橋樑紐帶作用,在促進中外友好交往中,主動宣傳中國建設機遇和發展前景,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在香港真正實現由治及興的的關鍵時期,彰顯僑界擔當,在推動香港高質量發展中發揮積極作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不斷書寫僑界報國新篇章。

該會首席主席余國春說,新領導班子將再接再厲,秉承“四海僑胞是一家·赤子情懷愛中華”的精神,以大團結為旗幟,全面凝聚僑界力量,積極做妥僑務工作,不辜負社會各界、會員、僑友對是届會董會的信任和期望。為推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國家“一帶一路”倡議,該會將繼續發揮僑界融通海外和國際視野的獨特優勢;並通過形式多樣的活動,熱情傳揚中華文化,豐富僑界團體生活,積極參與社會事務,關懷青年一代,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