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港僑聯會接待四川省委統戰部代表團

分享到:
2023-03-01 20: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日電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首席主席余國春,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僑聯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與一眾首長3月1日接待四川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僑辦主任文甦一行五人代表團,雙方熱切討論僑務工作及今年的活動計劃。

四川省僑辦領導歷年來曾多次探訪該會,最近一次為新冠疫情仍處嚴峻的去年九月中。本次會面適逢香港政府全面取消口罩令的首日,互動氣氛極為融洽、投入。

出席會面的該會領導包括常務副會長、中國僑聯委員陳志煒,常務副會長兼司庫、中國僑聯委員梁志明,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中國僑聯委員廖宇軒,副會長、中國僑聯青年委員會常委駱鎮,副會長兼青委會主任、中國僑聯青年委員會副會長余偉傑。

四川省委統戰部代表團包括成都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辦主任鍾毅,四川省委統戰部港澳台處處長黃灝,成都市委統戰部港澳處副處長張珊及四川省委統戰部港澳台處三級主任科員杜鵬。

余國春表示,香港僑胞極為關注四川省近來的高質量發展,並感謝四川省僑辦一直以來努力幫助海外僑胞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過去三年,雖然處於疫情期間,但四川省僑辦領導與香港僑胞仍互相牽掛,密切溝通。他更鼓勵香港僑商積極參與四川的經濟發展,提升香港與四川的合作;並發揮僑胞所長,以應對國家之所需。

文甦說,四川省現正推動川、港在投資、商貿及青年等領域的交流;尤其為港、澳、台青年設計量體裁衣的活動。四川省僑辦將於今年6月在成都舉辦兩項與僑胞有關的活動,包括首屆港澳台僑企業(四川)發展大會及第七屆四川華僑華人社團大會。四川省委統戰部將在10月舉行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合作洽談會。文副部長誠邀港僑聯會會員參加這些活動。

黃楚基表示,今年將是挑戰和機遇並存的一年。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將凝聚廣大僑胞和各界朋友,再接再厲,團結奮鬥,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拓展海內外聯誼,弘揚中華文化,說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長遠而言,港僑聯會期盼能與四川省委統戰部、省僑辦建立更深入的互動關係。凝心聚力為實現中國夢共同奮鬥,不斷開創雙方僑務連繫工作新局面。(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