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四川社總首屆理事會就職暨四川熊貓文化藝術節啟動

分享到:
2023-06-01 00: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1日電  香港四川社團總會第一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暨四川熊貓文化藝術節啟動儀式5月31日晚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唐安英榮任香港四川社團總會會長。

行政長官李家超,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四川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四川省政協黨組副書記趙俊民等出席主禮,四川熊貓文化藝術節同時啟動

李家超致辭表示,香港特區政府早在2006年設立駐成都經貿辦,推動川港之間政府、經貿和人文交流。2018年,香港特區政府和四川省政府成立“川港合作會議”,為兩地合作關係開啓新篇章。

目前,香港和四川就12個領域達成共識,加強合作,相信兩地會繼續全力推進“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及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等國家重點戰略的合作,推動國家高質量發展。

他說,川港兩地的緊密聯繫,除了兩地政府共同努力以外,社會各界和民間團體的助力也至關重要。香港四川社團總會自創立以來,致力團結在港川籍鄉親,擔當川港之間的溝通橋樑,促進兩地民心互通,是愛國愛港的重要力量。相信在各位理事的領導下,總會定會朝着“港川同心,共建和諧社會”的願景進發,推動川港兩地一同邁步向前。

香港四川社團總會這次舉辦的四川熊貓文化藝術節,節目豐富,多位川籍藝術家應邀來香港獻藝,為香港市民帶來文化盛會。“我知道總會將聯合多個省級同鄉社團,在這個周末舉行家鄉市集嘉年華,向市民展示家鄉特色,讓人期待。”

身兼四川政協常委、港區委召集人唐安英致辭表示,香港四川社團總會與祖國同心、與香港同行。政治上敢於擔當,積極支持實施香港國安法、落實“愛國者治港”;社會民生上,協助政府救助會員抗擊疫情、深入基層訪貧問苦;會務建設突飛猛進,總會目前已有近二萬會員,十六個屬會,在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港川交流合作的重要工作中積極有為,展現了川軍的赤誠和勇敢,並在義工培訓、青年工作、經貿往來、文化交流等方面發揮平台作用,為在四川和香港說好兩地故事持續發揮橋樑角色。

出席的主禮嘉賓還有中央統戰部三局副局長彭嶺果,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署理保安局局長卓孝業、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鍾吉昌等。(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