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大熊貓國家保護研究中心今天揭牌

分享到:
2023-11-17 10: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7日電 據中國國家林草局在成都召開的加強大熊貓保護工作座談會消息,大熊貓國家保護研究中心今天(11月17日)上午在成都正式揭牌。

大熊貓國家保護研究中心是在整合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兩家科研機構資源基礎上,聚集全國大熊貓科研優秀團隊,打造的大熊貓科研合作交流世界級平台。該平台成立了由中國科學院院士魏輔文牽頭的大熊貓保護研究學術委員會和大熊貓保護國家創新聯盟,建設國家林草局大熊貓重點實驗室,大力推動創建大熊貓等瀕危動物保護全國重點實驗室。

國家林草局、四川省林草局、成都市政府聯合出資首期1.1億元設立大熊貓保護研究基金,同步啟動國家公園野生大熊貓種群與棲息地保護關鍵技術研究、圈養大熊貓種群遺傳多樣性保護關鍵技術研究兩個重大聯合攻關課題。國家林草局在資金項目和政策方面給予大熊貓國家保護研究中心大力支持。成都市政府制訂了科研基礎設施建設、人才激勵等多方面支持政策。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