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人有份援建的四川大熊貓基地派員赴港交流

分享到:
2023-08-24 11: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4日電 位於四川都江堰的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基地,今年有2800多人次的香港遊客到場參觀。動物管理部部長黃山說,現時基地有41隻大熊貓,23隻屬於老年,中心自疫情過後,今年訪客人數明顯增長,當中包括不少港人,希望現時的免費入場安排,有助吸引香港市民進場參觀。

黃山又說,中心與香港海洋公園之間的合作交流一直沒有中斷,每年在熊貓的發情配種階段,中心都會派專家到港,海洋公園今年亦有兩名飼養員到中心基地接受訓練。此外,海洋公園基金會亦對中心保育科研工作提供支持。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黃山指出,中心與香港方面在大熊貓繁育技術上持續合作交流,今年派到香港的專家有豐富經驗,現時仍然在港,相信可以提供最好的建議。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在2016年將大熊貓的受威脅級別由“瀕危”下調為“易危”。基地方面指,保育級別的調整,展示出保育工作成果,反映過去工作做得好,值得慶賀。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汶川大地震後,香港特區政府撥款援建四川的大熊貓保育設施。為答謝港人援建,都江堰大熊貓基地2016年起免費向港人開放,兩地亦互派人員交流飼養大熊貓的心得。海洋公園大熊貓盈盈、樂樂來港16年都未能交配成功,四川方面就派專家到港跟進。(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