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海洋公園將迎新一批四川小熊貓

分享到:
2023-11-24 21: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4日電(記者 譚暢)11月24日,一連7日的四川自然保護周在香港海洋公園開幕,由四川省林業和草原局、成都市政府、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及生態局三方首次攜手主辦。香港將迎來新一批小熊貓。

香港海洋公園的“大熊貓之旅”為公園內熱門景點,源源不斷的遊人來到熊貓館打卡,爭先與熊貓合影。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是次自然保護周以“再遇多彩四川·漫游魅力成都”為主題。為加強合作保育珍稀物種,海洋公園與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簽訂為期20年的小熊貓保護合作協議書,除延長海洋公園現有三隻小熊貓泰山、聰聰和柔柔的借用時期外,成都基地還會借出多隻小熊貓予海洋公園作展示、科研、繁殖保育及教育用途。

海洋公園公司主席龐建貽於自然保護周啟動儀式上表示,很榮幸可以簽署全新合作協議,與川方一同就保育、科研、物種繁殖、教育及人才培訓方面加強合作。公園亦很期待全新的小熊貓加入大家庭,將發揮專長,為小熊貓科研及繁殖出一分力。

香港特區政府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梁肇輝指,四川自然保護周不僅是一個宣揚生態保護理念的活動,更是一個進一步了解內地的機會。他呼籲每一位市民和遊客,特別是年輕人,都能參與其中,並指漁護署將繼續全力支持川港兩地的保育合作,促進兩地之間的緊密關係不斷發展。

四川省林草局局長李天滿對川港雙方更為緊密的合作與交流表示期待。林草局亦與海洋公園簽署了為期5年的科普及宣傳合作協議,雙方每年將聚焦四川其中一個自然保護區,關注當地的自然保育工作,促進川港兩地在保育和教育方面積極交流。(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