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國家林草局:中國旅外大熊貓63只,總體健康狀況良好

分享到:
2023-10-24 10: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4日電 國家林草局發佈,據對中國大熊貓旅居的19個國家23家境外合作機構進行的實地檢查評估顯示,目前中國旅外大熊貓健康狀況總體良好,大熊貓國際合作成效顯著。

當前,中國與日本、奧地利、西班牙、英國、法國、新加坡、德國、俄羅斯、卡塔爾等19個國家開展大熊貓保護合作研究,旅居國外的大熊貓總數達到63只。

實地檢查評估顯示,各境外合作機構在大熊貓場館建設、飼養護理、疾病防治措施等方面總體符合要求。

大熊貓是中國特有的珍稀物種,為共同保護好這一物種,上世紀90年代以來,圍繞大熊貓繁育、疾病研究、科普教育等內容,中國先後與俄羅斯等國家開展了大熊貓保護合作研究。與中國開展大熊貓合作的國家,不僅建設有高標準飼養繁育展示場館,還組建了高水平飼養醫療和科研團隊,與中方積極開展保育和科研交流,受到所在國高度重視。大熊貓國際合作對促進大熊貓物種保護和促進中外民間友好交往發揮了重要作用。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