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香港與哈薩克斯坦簽署教育合作諒解備忘錄

分享到:
2023-08-17 16: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7日電 香港教育局與哈薩克斯坦共和國科學和高等教育部今日(17日)簽署教育合作諒解備忘錄,加強兩地的教育協作。備忘錄由香港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與哈薩克斯坦共和國科學和高等教育部部長Sayasat Nurbek代表簽署。

香港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右)與哈薩克斯坦共和國科學和高等教育部部長Sayasat Nurbek(左)在簽署教育合作諒解備忘錄後合照。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圖片

蔡若蓮表示,備忘錄標誌着香港與哈薩克斯坦在教育合作的重要里程碑。香港迄今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簽署10份備忘錄,展現特區政府致力加強香港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教育聯繫和交流,以及將香港發展成為區域教育樞紐的決心。她深信備忘錄將進一步加強兩地的教育交流和協作。

備忘錄為便利香港與哈薩克斯坦之間的教育策略協作提供框架。備忘錄下的互惠措施包括專業技術和經驗交流;教育文獻、教具和示範材料交流;以及學者、教師、專家、學生及其他教學人員的交流。

簽署備忘錄後,蔡若蓮與在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大學就讀的哈薩克斯坦學生會面,了解他們在香港的校園生活,並鼓勵他們畢業後留港發展事業。她表示,政府會繼續採取措施,吸引傑出的非本地學生來港升學。

香港教育局自2016/17學年起提供“一帶一路獎學金”,鼓勵來自特定“一帶一路”國家/地區的傑出學生來港升讀學士學位課程。獎學金計劃現已擴展至涵蓋所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並惠及研究生。隨着備忘錄的簽署,由2024/25學年起每年最多10名來自哈薩克斯坦的學生可獲頒獎學金。(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