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人民幣清算”再添新军 巴西央行建立合作安排

分享到:
2023-02-08 09: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8日電 中國人民銀行與巴西中央銀行日前簽署了在巴西建立人民幣清算安排的合作備忘錄。這是繼阿根廷、巴基斯坦後,又一個以人民幣清算的合作國家。巴西人民幣清算安排的建立,將有利於中巴兩國企業和金融機構使用人民幣進行跨境交易,進一步促進雙邊貿易、投資便利化。

人民幣走向國際,在海外的人民幣清算業務版圖又多邁出了一步。

這兩年來,人民幣清算為一帶一路上更多國家所接受。2022年11月初,中國人民銀行和巴基斯坦國家銀行簽署人民幣清算合作備忘錄,11月8日,阿根廷人民幣清算行服務啟動儀式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據統計,目前全球至少有28個國家已經開始使用人民幣結算。從地緣位置來看,這些國家主要分布在我國的周邊地區,以及一些海灣國家。包括朝鮮、蒙古、巴基斯坦、越南、老撾、緬甸、尼泊爾、哈薩克斯坦、新加坡、印度尼西亞、土耳其、韓國、馬來西亞、伊朗、俄羅斯、德國、英國、阿根廷、加拿大等國。

人民幣清算合作啟動之後,中國與各國企業和金融機構可以直接使用人民幣進行跨境交易,將為雙方經濟貿易合作高質量、可持續發展注入新動能。(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