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杭州亞運)出戰杭州亞運 香港體操隊派出了這八個人!

分享到:
2023-08-25 08: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香港體操隊宣布今屆杭州亞運將派出吳翹充、詹文軒、吳家祺、黃曉盈、陳卓琳出戰競技體操,並且首次派隊參加彈網,選手是李冠緯、賴舜熺、劉潔瑩。

  【字幕】為了在亞運做好準備,運動員將會在不同地方訓練,彈網隊會去湖南,黃曉盈在9月參加挑戰盃,其餘運動員會留在香港訓練。

  【字幕】今屆亞運也是香港體操首次派出三位代表,參加彈網項目。

  【同期】香港男子彈網代表 李冠緯 

  心情很奇妙,因為我自己玩了十幾年,接近二十年彈網,我一開始也想不到有機會走到那麼遠,因為亞運是僅次於奧運,其中一個比較大型的比賽,很榮幸可以有這個機會去比賽。没有其他人(香港彈網代表)去過(亞運),所以我們反而比較輕鬆一點,還可以的,今次我們比賽做好自己就已經足夠,我們踏出了第一步,可能我們以後的後輩有機會去到亞運的時候,希望可以超越我們。

  【同期】香港競技體操代表 陳卓琳

  如果大家知道我陳卓琳這個人,就會知道我五年前其實是落選2018年的亞運會,當時我在五年前的記者會上躲在一個角落哭,亞運對於我來說,以體操去比賽是我的一個夢想,可以達到這一個夢想還有可以代表香港,我覺得很幸運,我覺得現在這個狀態比五年前成熟,我希望我的平衡木項目可以有前八名。

  【同期】香港競技體操代表 吳翹充

  知道自己是最後一次(參加亞運),所以我想放鬆心情,去享受和珍惜這個比賽,之前我也有想過要退役,未必會參加這一次亞運,但我其中一個最大的動力,是希望我的女兒可以去到賽場看到我的表演或者比賽,再加上我在剛剛的世錦賽我得到好的成績,所以我信心更大了,希望有機會爭取前三名。體操講求美感,我希望可以在吊環項目上面做到我的風格。

  【字幕】今屆亞運與體操世錦賽剛好在同一日子舉行,兩屆亞運跳馬金牌得主石偉雄最終選擇出戰世錦賽,放棄到亞運爭取三連冠。

  【字幕】石偉雄希望在世錦賽能進入決賽,爭取巴黎奧運資格。

  【同期】香港競技體操代表 石偉雄

  其實我也感到可惜,因為上兩屆(亞運)我很幸運,都拿到了金牌,今屆亞運有很多人都對我有期望,最終我和總會,和體院和所有人去討論這件事之後,最終我決定去世錦賽,九月我會去荷蘭集訓,最主要是練習動作穩定性和適應當地時差,因為(巴黎)奧運的入場券只有一個,希望盡量爭取好一些的名次。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