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杭州亞運)中國香港男子欖球隊成功衛冕金牌 老將姚錦成:證明華人也可以!

分享到:
2023-09-28 21: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9月26日,杭州亞運男子七人欖球決賽在杭州師範大學(倉前校區)體育場舉行,由中國香港決戰韓國隊。

  【字幕】中國香港隊早前擊敗日本隊成功晉級四強,後於決賽對陣韓國隊,過程中兩隊曾一度比分接近,最後中國香港隊以14比7奪得金牌,成為香港首支衛冕隊際運動項目的隊伍。

  【同期】香港男子欖球運動員 姚錦成

  當賽事完結那一刻我是一片空白,我什麼都不想只想衝出去和隊友慶祝,因為我自己想享受那個時刻,在這𥚃比賽的感覺,在其他地方是不會找到,

  我可以和後輩說,我們可以兩屆拿到金牌,證明什麼呢?我們華人也可以,打欖球不一定是外國人,我和李卡度(香港欖球運動員)一直堅持留在隊𥚃面奮鬥,為什麼,就是因為我想多一些華人上場,雖然我們的隊員全部都是香港出世,他們都是香港人,但畢竟他們的面孔是外國人,所以無論如何我也和李卡度說,要堅持,我們要留在隊𥚃才可以給華人一個信心,給他們信心可以投身欖球運動,代表香港出賽,兩屆冠軍再次證明我們是可以的。

  我覺得非常圓滿,我可以放下了,我看到後輩可以上場了。

  【字幕】同日下午舉行的女子欖球隊季軍賽同樣精彩,中國香港女子欖球隊對陣泰國,最終以7:5勝出首奪銅牌。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杭州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