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杭州亞運

杭州亞運 | 國際奧委會評選出本屆亞運會十大明星運動員

分享到:
2023-09-23 16: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3日電 杭州亞運會大幕即將拉開,在比賽正式打響前,國際奧委會官網也評選出了本屆亞運會最值得關注的十名明星運動員。

包括國乒“小魔王”孫穎莎、中國體操運動員張博恒、日本游泳選手池江璃花子、韓國自由泳名將黃善宇、泰國羽毛球新星昆拉武特、日本滑板運動員草木希娜、馬來西亞跳水“皇后”潘德莉拉、卡塔爾田徑選手巴爾希姆、印度標槍世界冠軍尼拉傑·喬普拉、菲律賓舉重選手希德林·迪亞茲。

奧委會官網寫道:“對於現世界第一孫穎莎而言,亞運會女單冠軍是她職業生涯目前缺少的為數不多的榮譽之一。”

2000年出生的她,在奧運會、世錦賽、亞錦賽等大賽中都有出色表現,曾獲得過奧運會女團冠軍、世乒賽女單和女團冠軍、青奧會女單和團體金牌……

本屆亞運會,孫穎莎身兼四項,將參加女單、女雙、女團和混雙的爭奪。在每支隊伍只有兩人參加單打的情況下,國乒另一位女單選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王藝迪,二人作為賽會前兩號種子選手,分別鎮守上下半區。

此次,是孫穎莎第二次參加亞運會。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當時還是隊內新人的她拿下女團和混雙兩項冠軍。

五年過去,孫穎莎已經成長為國乒女隊絕對主力。此番主場作戰,她將向亞運會“多金王”發起衝擊。

資料圖:5月28日,德班世乒賽男女單打決賽落幕。樊振東、孫穎莎分別奪得本屆世乒賽男女單打冠軍。

資料圖:5月28日,德班世乒賽男女單打決賽落幕。樊振東、孫穎莎分別奪得本屆世乒賽男女單打冠軍。

本屆杭州亞運會期間,也恰逢安特衛普體操世錦賽。由於去年利物浦世錦賽,中國體操男隊已經提前獲得巴黎奧運會男團參賽資格。此次在家門口亮相,中國體操男隊盡遣主力出戰。

今年23歲的張博恒,自從在2021年北九州世錦賽加冕男子全能金牌後,逐漸成長為中國體操男隊在全能項目上的“一哥”,并且在自由操、單杠等單項中也有衝擊金牌的實力。

此前落幕的成都大運會,張博恒獲得團體和個人全能兩項冠軍。上月舉行的國家體操隊亞運會和世錦賽選拔測驗中,張博恒拿下全能88.95的高分,創下個人全能得分新紀錄。

對於即將開幕的亞運會,張博恒充滿期待:“希望自己在亞運會上能比測驗的發揮更好,雖然很難,但是我想把要求定高一些。亞運會是綜合性運動會,借鑒了大運會的經驗,自己希望做得更好。單項方面,希望單杠、自由體操上能有所斬獲。”

資料圖:圖為張博恒在成都大運會進行跳馬比賽。

資料圖:圖為張博恒在成都大運會進行跳馬比賽

除了孫穎莎和張博恒,日本游泳運動員池江璃花子和韓國游泳運動員黃善宇也在國際奧委會評選的名單之列。

池江璃花子曾在2018雅加達亞運會上橫空出世,但在2019年她被診斷出患有白血病。經過漫長的治療康複,池江璃花子於2021年重回泳池。今年的游泳世錦賽,她還曾闖進50米蝶泳決賽。

杭州亞運會游泳項目上,中國游泳男隊最大的對手之一無疑是韓國選手黃善宇,後者曾在今年游泳世錦賽中獲得200米自由泳銅牌,距離亞洲紀錄咫尺之遙。

男子100米自由泳亞洲紀錄的保持者是中國選手潘展樂,而這一項目也是黃善宇的優勢項目。在杭州奧體中心游泳館,兩人勢必將展開一場激動人心的對決。

隨著亞運會賽程的展開,這些明星選手都將相繼登場。孫穎莎是否能在家門口捧起女單冠軍獎杯,張博恒能否在優勢項目有所收穫,一切值得期待。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