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侯友宜和柯文哲台南參拜天后宮較勁意味濃 

分享到:
2023-08-12 21: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2日電 台灣2024年大選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12日到台南古蹟台南祀典大天后宮參拜,受到廟方高規格接待,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當天也到大天后宮參拜,不過比侯友宜晚了約45分鐘,侯與柯前後抵達、“王不見王”,較勁意味十足。

侯友宜前往台南祀典大天后宮參拜時,主任委員曾吉連表示,侯友宜是他非常尊重的市長,長年出生入死抓壞人,如果可以來當,台灣治安一定會更好。侯友宜說,他這次出來參選最重要的責任,就是讓台灣安全、社會安全,經濟產業蓬勃發展,當天也特別向媽祖報告,自己一定會全力做到這三項責任。

柯文哲。香港中通社圖片

嘉義出生的侯友宜自詡南部小孩,就學時曾住在台南親戚家,擔任刑警常到台南抓壞人,熟悉台南環境。侯友宜提到,南部人性格“土味”富人情,雖然口才不好,只會作事,講話“說到做到”。

侯友宜表示,兩岸關係非常緊張,每次遇到外國官員或商人,對方都頻問“台灣會不會戰爭?”,這次選舉若沒魄力顧及台灣安全,“什麼事情都免講”。

柯文哲隨後來到大天后宮參拜,他說今年第二次來到這裡參拜,也感謝廟方的熱情招呼,當天是就職典禮祈求風調雨順,眾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柯文哲指,政黨和解、社會和諧、兩岸和平,一切平安順利就好。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