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因教師勞資糾紛 英國數千名高校學生或將延期畢業

分享到:
2023-08-08 16: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8日電 隨著圍繞薪酬和工作條件爭議的不斷昇級,英國約140所大學的教師拒絕批改試卷和課程作業,導致數千名學生面臨無法畢業或延期獲得期末成績的困境。

英國劍橋大學 圖自中新社

據澎湃新聞引述美聯社8月7日報道,受最近教師勞資糾紛影響,從劍橋大學到愛丁堡大學,數千名學生可能無法畢業或無法按期獲得期末成績。

目前尚不清楚到底有多少學生受此波及,但英國大學學院工會(UCU)估計,“有數萬人很容易”無法在今年畢業,因為罷工很可能會持續到下一學年。

對國際學生來說,這種不確定性尤其令人擔憂,因為他們必須面對留在英國所產生的額外費用和複雜手續。那些希望留在英國尋找工作的學生只能在獲得學位後申請畢業生簽證。

UCU認為涉事大學有足够的盈餘收入提高員工工資,卻拒絕采取任何措施,“把學生當作替罪羊”。

“我和同事們的工資在過去10年裡減少了約20%到25%。這是因為儘管工資增幅很大,但其實遠低於通貨膨脹率。”倫敦瑪麗女王大學高級法律講師坦齊爾·喬杜裡(Tanzil Chowdhury)表示。

喬杜裡承認,教師抵制為試卷評分的行為“對學生們來說非常嚴厲”。“我們不會輕易做出這一決定,教師和學生都做出了巨大犧牲。”他說,“但我們希望擁有更好的工作條件,使自己以及學生們獲得更好發展。”

英國大學和學院雇主協會(UCEA)表示,雖然2023年至2024年不會加薪,但已經準備好就工作量及合同類型等其他問題進行談判。該機構估計,多數大學並未受到罷工影響,而且在大多數受到影響的院校中,也只有不到2%的學生可能無法畢業。

對學生來說,延遲畢業帶來的困惑和不安感是非常真實的。

“我們感覺自己被剝奪了畢業的權利,尤其是在支付了這麼多學費,特別是在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和線上授課之後。”倫敦瑪麗女王大學的學生索菲亞·沙希德(Sophia Shahid)說,“我們非常難過。”與此同時,另一些學生正在就大學違反合同的行為進行法律訴訟。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