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內地118幅珍貴詩書畫作品齊聚香江 向世界展示中國大好河山

分享到:
2023-07-26 00: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筆墨丹青,是文人墨客表達自我自由且浪漫的方式,也是一種能“潤物細無聲”般弘揚文化的方式。7月24日,由中國美術香港研究會等聯合舉辦的“七月慶回歸書畫藝術展暨詩畫創作研討會”於香港大會堂開幕,展覽為期4天,118幅來自貴州、雲南、北京、福建和廣州等地藝術家的作品漂洋過海來到香港,與本地藝術家的作品一起展示中國大好河山。

  【同期】詩人 畫家《中國女詩人詩選》主編 施施然

  我們都知道“詩中有畫,畫中有詩”,在古代有很好的傳承。那麼這次來參加香港的書畫展,我很高興的也看到了這樣的氣象,看到了很多香港的一些藝術家,他們既是音樂家,也是書法家,也是畫家,也是詩人。當然我也看到一些內地著名女詩人的畫作,這是一種很好的各種藝術形式相交融的方式。現在來往兩地有高鐵、飛機、航班也非常多,也希望香港今後能够多多舉辦詩書畫這樣各種藝術形式相交融的比如一些詩歌朗誦會,一些分享會或者是詩歌節之類的,將兩岸的詩人作家能够結合在一起,進行非常有意義的藝術交流。

  【同期】粵港澳大灣區文學藝術聯盟副主席 黃元元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這是我寫的行草,因為這個字里面有“一筆連”,你看“鳥飛絕”三個字是“一筆連”,它的連筆比較多一點點,一個經典的柳宗元的詩和李叔同的詩。這次展覽作品的種類比較多,特別是我看那個角落里面有一些內地的水粉畫畫得非常棒的,也有書法,也有油畫,又有國畫,我覺得值得大家來看看的。

  【字幕】舉辦這次展覽的粵港澳大灣區文學藝術聯盟主席、香港女作家協會會長何佳霖表示,活動特別增加詩畫創作研討會,凝聚熱愛文學及藝術的詩人畫家一起探索更深遠的藝術之路,同心同德傳承和弘揚優秀的中華文化。

  【同期】粵港澳大灣區文學藝術聯盟主席 香港女作家協會會長 何佳霖

  詩書畫都是同源的,都是我們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精髓。有很多畫展並沒有太多和詩聯合在一起,但是我們身邊都有一群很優秀的詩人和作家,所以就詩書畫結合在一起,我覺得還是非常有創意的、很新穎的,大家都很開心的這樣一個組合。再好的文化、再優秀的民族的精神,都需要平凡的人不斷去推廣,文化推廣的工作,都需要大家的支持。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