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帶你來看“藝術天花板”香港巴塞爾藝術展!

分享到:
2023-03-28 21: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香港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3月23日至3月25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是自新冠疫情暴發後香港最大規模的文化藝術界盛事。

  【字幕】今屆藝術展展示共177間來自32個國家及地區的藝廊及藝術家的代表作品,包括大型裝置藝術、畫作、攝影作品等。

  【同期】Alix Dionot-Moran 法國參展藝廊

  我們認為今年非常令人興奮。我們的感覺是,由於限制解除,參加展會的觀眾非常廣泛。我們感到很多人對我們來自阿根廷的藝術家充滿好奇和興趣,我們覺得香港充滿活力。我們有一些來自香港和該地區的非常忠誠的收藏家,他們全年都支持我們的計劃。這是一個非常棒的大熔爐,我真的很喜歡它。

  【同期】聲音來源:台北參展藝廊代表

  因為我們2019年的時候有人有過來這邊,然後現在是已經時隔幾年,然後今年才2023年才又終於來到展場這邊,我是覺得還是人潮還是蠻多的這樣子。我們今年自己過來的銷售有比較成長。我覺得好像巴塞爾這邊的國際的客人還是比較多的,相比於台北,雖然台北有一個新的這樣的展會,因為有一些客人來這邊,我覺得不是長期關注藝術的的人,他們算是有一個很好的機會,就是一次看到很多間畫廊,然後又有一些講座可以對藝術或是有更深入的瞭解這樣子。

  【字幕】現場有不少藝術家會到展區和觀眾進行現場交流,中國藝術家林國成以其絕妙的鋼筆水墨風景為人所熟知,林國成認為在香港參展更能體現東方和西方的 藝術融合。

  【字幕】中國藝術家 林國成

  我長時間是用線描這種表達方式來做作品的創作 ,在這幅作品當中你可以看到,就是說我把中國傳統的山水放在一個現代的透視空間裡面去理解, 因為我在很多地方,在世界各地也做過展覽,我更願意特別是在國外或者在香港(做展覽),我不太會去特別強調中國文化的一個獨特性的部分, 就是說當你談東西方文化結合的時候,你是不需要做鋪墊的,大家都理所當然這麼理解的,你不用講很多的之前講很多的東西去做前期的溝通,我會接觸到各種不同的人來和我做交流,都會能獲得一些很好的反饋,所以一方面是說我的觀眾在這裡接受度不錯,所以我也特別願意來。這種體會是很神奇的,因為在我的畫的對面是大師夏加爾的作品,我覺得這種東方和西方的近距距離的一個一個接觸,或者大家都是可以在同一個鏡頭裡面出現,我也覺得很榮幸也很開心。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