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籌備45年的水墨畫展開幕 用畫作講好香港故事

分享到:
2024-01-28 10: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天行藝道 - 水墨 45 年》書畫展1月26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香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林枬等近200名嘉賓參加活動。
     【字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以視頻方式致辭。他表示,林天行的藝術語言中西合璧,正如中西文化交匯的香港。未來希望香港繼續擔當連繫國家與世界各地的文化橋樑。
     【同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李家超
林天行先生的藝術語言中西合璧,正好反映出香港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獨有特色。在國家“十四五”規劃支持下,香港正積極發揮古今交融、中西薈萃,促進人文交流、民心相通的平台作用。我們會繼續擔當連繫國家與世界各地的文化橋樑,說好中國故事,說好香港故事。
     【字幕】此次展覽分為十一個主題,展出藝術家林天行 45 年來的中國水墨藝術創作作品逾 200 幅。不少觀眾在喜歡的畫作前駐足欣賞,拍照留念。
     【同期】香港美協主席 林天行
經濟很重要,精神也很重要,兩樣都重要,有了經濟以後精神不能缺乏。今年我們在6月底,有一個水墨的一個(展覽)項目,能够代表香港當今的水墨藝術一個大型的展覽。還有在(今年)8月份我們也搞了一個關於龍的這麼一個展覽。我覺得作為一個畫家,一定要表現這種生生不息正能量,把希望帶給大家,讓人家看著你的作品,(作為)一種力量的源泉,我覺得這很重要。
     【同期】現場觀眾 楊同學
很多人,特別多人,今天的嘉賓特別多,我也很開心可以有更多畫可以看。我喜歡風景畫和毛筆書法那些。可以看得出他好像很喜歡畫風景,以及他對於顔料的理解比較深奧,(各種顏色)湊起來我個人覺得很好看。
     【同期】現場觀眾 李同學
(現場)很熱鬧,比我想象的要盛大很多。我很喜歡那邊三幅,我覺得紋路很漂亮,不知道為什麼就會有那種裂痕的感覺,然後就會覺得很好看很特別。感覺可能見證了一個畫家的就是一個成長歷程。
     記者 孫晉欣 實習 秦雨喆 香港報道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