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59名香港當代青年藝術家作品開展

分享到:
2023-08-22 15: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8月19日,香港美協聯同香港書畫文玩協會合辦的《香港當代青年藝術家作品展》舉行開幕禮,即日起於集古齋畫廊進行展覽。今次展覽共展出59名香港青年藝術家逾百幅作品,包括國畫、水墨、油畫、版畫、水彩、漆畫、雕塑、陶瓷等。

  【字幕】本次展覽旨在響應國家“十四五”規劃將香港建設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推動香港藝術發展,激發更多青年藝術家愛國愛港熱情,用藝術說好香港故事。

  【同期】香港美協主席 林天行

  在香港做藝術家是不容易的,現在國家希望香港成為中外文化交流中心,這樣需要很多不同的人和單位支持,(作品展)有出版作品集,還有這個展覽是非常豐富多彩,有一些是熱愛傳統的,有一些是利用不同的材料,來作為一種探索去實現(作品),有一些是利用現代的科技去結合藝術,這一層二樓是(展覽)水墨畫,三樓是(展覽)西洋畫。 承前啟後很重要,有很多生力軍新的年青藝術家走出來了,我們希望可以將他們推向社會推向世界。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